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口罩出现大缺口!特朗普想学中国全力生产,却被现实打败

2020年03月04日 20:03: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新冠疫情正在全世界蔓延,除中国外,日本、韩国、意大利、伊朗甚至美国都受到了该病毒的袭击。美国虽然自顾不暇却还不忘落井下石,暴露了它唯恐天下不乱的邪恶目的。但现在,戏剧性的是,美国人自己也陷入了大危机。特朗普总统的政府正在考虑迅速扩大国内防护口罩和医疗防护用品的生产,以应对可能在美国爆发的疫情。然而,美国制造业的空心化可能会彻底破坏特朗普的行动。

随着新冠确诊病例的增加,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表紧急声明,称美国的疫情是不可阻挡的。再加上已经爆发的大规模流感,美国可能面临历史上最严重的健康事件之一。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急需口罩!国会议员对美国新冠肺炎爆发的这种情况询问卫生部长,当被问及口罩储备足够,卫生部长阿扎回应当前美国需要大约3亿N95口罩,但是只有3000万的战略储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这些口罩的效果较差,只能将就用,已经过期。因此,迫切需要国会拨款购买。

如今满大街的3M口罩都是美国牌子的,但它们真的都是美国制造的吗?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在国会听证会上说,中国控制着全球大量与口罩相关的原材料和生产能力。口罩这东西美国已经制造很少了,如今想依靠国内生产能力解决问题很难。

美国人民对政府的防疫措施并不满意。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健康人群不需要戴口罩,他们只需要用肥皂洗手。这一举动引起了许多人的反对,更有直言不讳的网友表示,这是为了掩盖口罩短缺的借口!虽然美国政府并不在意,但公众非常清楚这场危机,美国许多城市对口罩的需求供不应求,由于市场需求的爆炸式增长,产量很小,于是出现了口罩天价。据媒体报道,为了购买N95口罩,许多医疗器械商店前排起了长龙。

特别是在这个危急关头,人们对口罩的需求令人恐惧。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口罩生产国,正常情况下每天生产2000万个,但目前的国内需求高达每天5000万到6000万个。产能仍在恢复。目前,中国每天能够生产约1730万个口罩,接近我国官方预计的最大产能。

相比之下,美国最大的口罩制造商目前每天生产60万个口罩。这家公司只有150名员工,每天生产100万个口罩。特朗普多年来一直呼吁“美国制造”,但美国制造口罩最大的问题是价格太高。在美国,近95%的口罩是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制造的,比如中国和墨西哥等。美国本土口罩的成本至少比墨西哥口罩高出10%,而中国口罩价格甚至低于成本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