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年稳坐C位,积极投身“三农”工作,长城皮卡堪称“国士无双”

2020年03月04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时至今日,全国范围内的疫情已经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控制,复工复产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为“改变世界的机器”,汽车不只是代步工具,还是生产运输工具,与民生紧密相关。

今年年初,书戈所在的重庆打响了皮卡解禁第一枪。疫情期间,兰州、深圳、成都等省市地区相继调整了皮卡在内的小型货车通行政策,在国家“鼓励地级及以下城市放宽皮卡进城”的指示下,越来越多的省市加入了皮卡解禁大军。皮卡集空间装载能力、通过性、安全性、驾乘舒适性众多优势于一身,在近期的复工复产工作、乃至今后的国民经济生活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聚焦皮卡领域,众所周知,长城皮卡是绝对的销量霸主。近期以来,长城皮卡更是突破了一般车企的格局,以自己堪称标杆的产品和服务,全力配合国家宏观经济发展、贫困地区人民脱贫致富,在业内大有“国士无双”之风。

盖世无敌,22年从未跌下神坛

业界有云:“中国只有两种皮卡,一种是长城,一种是其它”。这绝非溢美之辞,书戈用数据说话,去年长城皮卡在国内售出14.88万辆,继续在皮卡市场遥遥领先,连续22年蝉联国内销量、出口销量冠军,今年1月更是包揽了皮卡市场销量前三名,在国内市场的霸主地位不可动摇。

放眼全球市场,长城皮卡“出海”多年,截至2019年,长城皮卡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60多万辆,国内其它皮卡厂商对此望尘莫及。要知道,国外市场法规标准、道路天气、竞争格局、消费者偏好等都比较复杂,厂商没有超一流的实力,畅销海外根本无从想象。

可以说,世界上有人的大陆,都有长城皮卡留下的踪迹。远在东欧的乌克兰政府采购长城皮卡,装备军警使用。在意大利这样的老牌工业强国,长城皮卡也颇受欢迎,而古巴人民更是直接将长城皮卡印刷在货币上。可想而知,长城皮卡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认可,在海外已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向全世界输出中国力量。

这些车主们对于长城皮卡的评价也很高,南非的Lottering夫妇使用风骏3长达12年,行驶里程达到46.5万公里,对爱车的性能表现赞不绝口。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漫长的岁月里,不同肤色、不同文化的创业者们、建设者们、公共服务者们“用脚投票”,来印证长城皮卡的绝对实力,用口口相传写下长城皮卡过硬品质的有力背书。

胸怀天下,身体力行服务民生

难能可贵的是,长城皮卡不仅稳坐专业领域的第一,还能像历史中的英雄人物一样,心系苍生,兼济天下。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大地,长城汽车累计捐赠款项及车辆总价值高达885万元。不仅如此,考虑到很多用户都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商户,此刻可能面临一些困难,长城汽车还启动2000万用户关爱基金,推出延长质保、免费道路救援、抗疫英雄专属关爱等更多公益普惠政策,协助他们复工复产,共克时艰。

让书戈最为钦佩的是,长城皮卡并不局限于一般车企的视野,而是以助力国家宏观经济建设的高度,积极投身国家脱贫攻坚战。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国家多次强调了“三农”问题,在很多落后偏远地区,由于交通物流所限,农产品打不开销路。

为此,长城皮卡携手澎湃新闻启动“中国皮卡县计划”,以风骏系列为代表的长城皮卡产品通过性好,足以应对偏远山区的各种复杂路况,并且还具备运载能力强、经济省油的特点,非常适合万千贫困县城商户、农民运输农产品,让他们丰饶的物产与外面广阔的市场连接,实现脱贫致富的“中国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在书戈看来,此举非一般公益行为能比,长城皮卡的格局宏大,践行着作为民族车企的家国情怀。贫困地区脱贫致富靠简单的经济援助是一时的,长城皮卡以主人翁的角色和姿态,直接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解决贫困地区长期以来的发展短板,以及人民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体现了企业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也将会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美誉度。

修炼进化,为更美好的生活前行

面向未来,长城皮卡虽然稳坐国内第一,但并不会因昔日的成就裹足不前,而是持续按照市场需求变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价值。

按照国内目前的环保要求,很多皮卡车型在排放方面都成问题。长城皮卡是国内第一家同时拥有汽柴油国六车型的皮卡品牌,2019年就率先推出了风骏7汽柴油国六车型,解决了用户的用车担忧。日前,长城皮卡再次推出风骏5汽油国六车型,7.58—9.18万元的售价依然很亲民,新车在沿袭车系高性价比、皮实可靠优势的基础上,新换装的汽油发动机让整车油耗低至8.7L/100km,而1.68米的长货箱进一步提升了装载能力,产品经济、实用的标签得到强化。

一并上市的还有风骏7新冠军版,售价为11.88—13.28万元。去年5月,长城皮卡推出国内首款国六排放皮卡---全新汽油国六风骏7,其搭载的自主研发GW4D20M被评为“中国芯”十佳发动机,新一代互联网皮卡的概念引领业界潮流。

如今的风骏7新冠军版定位于品牌高端精品车型,车内外标有“冠军版”标识,加入固铂轮胎、外后视镜除霜功能等配置,舒适性、档次感向同价位SUV靠齐,迎合消费升级的趋势。响应国家环保号召,满足消费者更多的用车需求,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长城皮卡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总结

长城皮卡已是皮卡界的泰山北斗,稳固市场的同时,还在以实际行动,以多种方式创造更多社会价值,有功于国家,造福于人民。这样“德才兼备”的品牌自然能做大做强,配得上消费者一如既往的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