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挽尊神器?试了一下竟然无法回头

2020年03月04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e懂车」一个主攻新能源的栏目,理性客观·深入浅出地讲解时下新能源车型,帮助您在了解和选购新能源车型时及时避坑,为您的购车之路保驾护航!

懂哥的日常通勤基本都是五号线,虽说有些时候饭盒都被挤碎,但是好在地铁不堵,从家到公司也就一个小时。

然而有些时候开着试驾车回去,早上通勤就像是在渡劫。因为早高峰的缘故,不想迟到的话就得提前半小时起床;然后路上又堵,为了应对如同「便秘」那般的通畅度,右脚还得来回在油门和刹车之间切换,感觉还没到公司就已经累得半死了。

所以懂哥有一个心得:幸好自己没钱买车,当个「地铁痴汉」还是挺好的。

不过话说回来,出行遇到堵车确实难受,但是懂哥却发现了一个东西,能很好的缓解堵车给驾驶员带来的痛苦,那就是——「辅助驾驶」

所以今天就给大家说说,十多万的新能源车型中,哪些「辅助驾驶」比较好用。

01

吉利·几何A

基本信息

售价:21.00-25.00万

尺寸:4736*1804*1503mm

NEDC续航里程:410/500KM

电池容量:51.9/61.9kWh

快充/慢充时间:0.5/8h

几何A作为吉利「几何」框架下的首辆车型,在智能化的程度上确实下了一些功夫,全系车型除了丐版以外,都是配备了自家的「L2 Plus智能驾驶」系统;在功能性方面,这套系统具有「行人识别」「变道辅助」「车道保持」以及「自适应续航」。

在实际体验当中,「车道保持」的功能表现不错,不会出现路中「画龙」的情况,同时在弯道过程中,也没有出现压线和闯出车道的问题。

而且对于懂哥最看重的「自动跟车」功能,在实际使用中还是比较舒服的,加速减速到刹停都是非常线性,不存在突兀一说,在蠕行的时候确实能缓解驾驶员的疲劳。

02

小鹏·G3

基本信息

售价:14.38-19.68万

尺寸:4450*1820*1610mm

NEDC续航里程:401/510KM

电池容量:50.5/66.5kWh

快充/慢充时间:0.5/5.5h

和几何A相比,小鹏作为一个突围成功的新能源品牌,首先在创新性上要优于传统的车企,同时在设计上也是趋于特斯拉的设计,所以在辅助驾驶的层面拔得要高一些,除开市面上主流的功能,小鹏G3还有「自动变道辅助」「加塞预警」等,和同级对标起来更有卖点。

对于小鹏G3,懂哥年前也借来试驾过一次,和初代相比的话,G3的进步挺大的,首先是方向盘的手感不再玩具车,同时底盘也质感也不错;而且在自动驾驶方面更加便捷,除了上班路途中的自动跟车,而且还能自动变道,这一点对于高速行驶确实也是挺方便的。

03

广汽新能源·AION S

基本信息

售价:13.98-20.58万

尺寸:4768*1880*1530mm

NEDC续航里程:410/510KM

电池容量:49.4/58.8kWh

快充/慢充时间:0.57/9.5h

AION S的出镜率在懂哥这里真的算高,不过别人产品力确实强,外观内饰行驶质感在这个价位来说,都比较让人满意。不过对于辅助驾驶的装配,由于成本控制有些受限,全系车型只有两款顶配车型有配备,同时选装的话还需要12800元,说实话对于这个级别的用户来说有些不友好。

不过单说这套辅助驾驶的话,懂哥还是要给好评的,实际体验下来确实不错,在早高峰的车流当中,如果没有加塞狗打扰,跟车距离调到最小,车辆加减速线性,同时车道居中保持得比较好,对于普通弯道的处理也比较不错。不过和前两位选手相比,AION S 对于辅助驾驶的下放有些保守,都是需要在顶配或者此顶配才能获得,这一点如果能支持全系选配就更好了。

总结

虽说辅助驾驶能有效帮助我们缓解驾驶疲劳,但是懂哥还是要提醒大家,这是「辅助」而不是「自动」,因为在被人加塞的情况下,系统还是不能及时识别其他车辆,如果驾驶员不介入的话,还是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