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实用的大众车,跟宝来一个等级,9万多出头,低配就够用

2020年03月04日 23:0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大众,可以说是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品牌之一,只要是大众标的车型,基本上都是卖得比较好的。但总有些例外,比如今天要说的这款车型,大众蔚领

蔚领,是大众旗下一款入门级的旅行车,可以看成是宝来的旅行车版本,要说颜值,不低,要说实用性,不比宝来差,要说价格,也不算贵,可偏偏蔚领这款车,就是卖不好,据悉,1月销量,蔚领仅卖出78台。

笔者认为原因之一就是蔚领这款车的车身结构比较特殊,是旅行车,而旅行车在国内则属于非常小众的类别,相对来说,即使旅行车的实用性更强大,更多的消费者还是会选择三厢轿车或者SUV。

那么,让我们抛开旅行车的身份,从配置,空间,价格这些方面来看,蔚领这款车如何呢?

先说车身尺寸吧,蔚领长宽高为4559/1793/1487mm,轴距2614mm,而宝来的轴距是2688mm。轴距虽然是宝来长,但蔚领的头部空间和后备箱空间则是宝来不可比拟的。

接着是配置,蔚领2020款入门版车型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报警、ESP、后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车顶行李架、卤素大灯、全车一键升降、后雨刮、手动空调、PM2.5过滤装置等,其中,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全车一键升降的标配功能,还是让人比较惊喜的。笔者更为推荐中配车型,价格加1万,中配的蔚领(1.5L自动舒适型)在入门车型基础上,增加了前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6.5英寸中控屏、蓝牙电话、手机互联、转向辅助灯、单色氛围灯、后视镜加热等,多花的1万还是非常值得的。

1.5L自动舒适型蔚领对比起同价位的宝来(1.5L自动舒适型),蔚领的优势在于,全景天窗、行李架、12V行李箱电源;宝来则多了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LED大灯、LED日行灯、后排出风口等;配置上,宝来是要领先一些,但实际上,终端售价蔚领比宝来便宜。

从价格上,入门版的蔚领1.5L 自动时尚型,指导价为12.59万,经销商参考价为9.29万;中配1.5L自动舒适型,指导价为13.57万,经销商参考价10.27万,而1.5L自动舒适型的宝来指导价13.50万,参考价为11.40万,比蔚领贵了1万多。

总结

从配置,空间和价格来看,蔚领这款车型还是很不错的,即使和宝来相比,也是蔚领看起来更强,但蔚领输在它是一款旅行车,受众面不广,销量也自然很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