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挺多梗:为什么说“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

2020年03月05日 09:00:02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不管这个品牌口号是否深入人心,反正Jeep这个牌子在国内确实有点不一样的意思,虽然不是豪华品牌,但离普通品牌又有点距离,它有些说不清楚的情怀,但也就是这些说不清楚的东西,让Jeep的产品都带上了不一样的味道。

——Jeep指南者,SUV,硬派城市的那种?

指南者,自由侠,自由光——买买君喜欢将这三款车归类为“市场开窍后的次时代Jeep”。Jeep的传承可以用三个词总结“圆灯,钢板,差速锁”,但大举入华后Jeep发现这一套玩不转,光靠牧马人不能当饭吃,上的了路肩同样是越野。想通之后就有了上面三款“次时代”产品,是的,城市SUV,你只要出得起价,还是能给你个靠谱的四驱。更重要的是:卖给你的是Jeep

要说家族设计,Jeep奥迪大众玩的都早。圆灯、七孔格栅、梯形轮拱是Jeep最直观的特征。这些设计从二战威利斯时就有了,保留到现在算是设计上的基因传递,同时也是现代设计对历史造型的再创作。见过牧马人的都知道是Jeep,指南者也是如此:七孔格栅、梯形轮拱,很Jeep

——Jeep设计两条线:牧马人和大切诺基,下面的都是延伸出来的。

指南者这车到底怎么样?硬要下结论,可能说着说着就会往奇怪的“情怀”上跑偏,Jeep这个名字太过标签化。容易误导很多东西,如果你希望的是:四驱SUV,性价比,20万。那你值得继续看下去。

在2019年改款的指南者,主销产品机械性能上已经从之前的1.4T转换为1.3T,127kW/270N·m的数据做到了这个排量的极致,而且不是三缸。当然,菲亚特的双离合嘛......买买君个人建议直接把门槛放到指导价19.58万起的四驱9AT上去,Jeep嘛,没四驱没内味,而且9AT体验和品质都会靠谱很多。目前普遍3万的优惠,买起来也不吃亏。

要说Jeep这几年在国内舆论“红黑并存”的情况,就像它背后的老东家——菲亚特-克莱斯勒那样,整合大集团产品没优势互补,反而黑点并存。菲亚特能在国内百花齐放的市场把自己卖出局,还是有两把刷子。西西里绅士+田纳西牛仔凑一起做出的东西肯定不是你想要的沙县小吃。

你品,你细品,指南者的味道就出来了

目前紧凑型SUV市场车型众多,但分析下不难看出,那些走量的产品都有共性:市场优惠,品牌过硬,空间丰富灵活。其实指南者也有,但它在宣传上肯定不是这么朴实,它灌输给市场的“Jeep精神”不一定是迎合大众需求的。就像你去吧台点红罐乌苏,酒保塞给你一瓶科罗娜加柠檬说味道一样。那肯定是有问题的。

买买君努力将指南者当成一款纯粹的城市SUV,但指南者不认为自己是一款纯粹的SUV,而是一种文化标志,很多城市SUV不打四驱牌,但指南者做了,所以它很厉害?

——你说四驱的强,我说四驱的贵。

买买君也可以编一套老美的话术给指南者:Jeep连接了纸醉金迷的东部和狂野奔放的西部,一场终生难忘的公路之旅必须有一辆Jeep。只不过在2020年,不管你是帕杰罗还是牧马人,反正内环路都是限速60。在合资紧凑级SUV阶级固化的今天,指南者很难回到之前月销1万辆的辉煌时光,“有四驱”是SUV的G点,但不一定是城市SUV的。

指南者是不是“叫好不叫座”不重要,总有些车的成败无法用销量作为标尺。Jeep的目标消费者,小众的Jeeper们不止是在钢筋水泥生活的一群人。对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开着车,陪着家人,一同看到眼睛不曾看到的风景。划重点——“车,家人,不曾看到的风景”。

——有味道就行,不一定要让更多人理解这种味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