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打细算的体面,还算体面吗?​

2020年03月05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一个车标究竟值多少钱?”

相较南方消费者对雷克萨斯本田的偏爱,北方消费者则更看重奔驰宝马奥迪。且在这三者其中,地位最高的绝对是奔驰

毕竟,只要论起豪华与气场,奔驰S-Class面前其他车型都是弟弟。从最早的虎头奔W140到如今的W222都一直如此,从未曾被人超越。也正是因为这份独到的优势,让中国市场成为了奔驰最大的摇钱树。

自2015年以来,中国一直是梅赛德斯-奔驰最大单一市场。

2019年,在中国汽车市场普遍遇冷的情况下,梅赛德斯-奔驰smart品牌仍共交付了超过70万辆新车,同比增长4%;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交付69.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6.2%。4年里,奔驰的销量增长了近一倍。

而究其原因,除了奔驰本身的品牌溢价以外,也和它牢牢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的内心需求有关。自从SUV车型火遍神州大地之后,奔驰在极短的时间里就组建好了一支战斗力极强的车型矩阵,GLA、GLC、GLS、GLE的相继推出完美覆盖了从入门到高端的所有价位。

只可惜在这其中,一直没有出现入门级7座SUV的身影。这也就让不少同级竞品有了可乘之机,但奔驰自然是不会将市场拱手让人的。于是就在2019年年底,主打高性价比7座大空间的奔驰GLB出现了。

初见奔驰GLB时,你会感觉到这台车的外观设计十分“独特”,它并没有使用同其他兄弟车型一样的流线设计,反而是将老款GLK那种方正的硬汉造型发挥的淋漓尽致 。

新车在外观上共分为普通版与越野版两种风格,其中越野版前脸中网采用的是双幅式设计,装饰件为银色哑光材质;而普通版外形更加优雅,中网为单幅式星辉点阵中网,车身装饰件为镀铬材质。

同时前灯组造型也十分方正,灯组内部带有双“L”日间行车灯,点亮后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再来到侧面,如果远观很容易把它认作是一台GLS,大量平直线条赋予了它极其强悍的力量感,不过这也有一些“难言之隐”,为了保证车辆内部空间,GLB也并没有过分去追求A柱的倾斜程度,流畅的车顶线条自然是与它无关。

在低配车型上,GLB将使用18英寸轮圈,匹配的轮胎规格为235/55 R18;高配车型将使用19英寸轮圈,匹配的轮胎规格为235/50 R19。从轮胎规格上其实就已经表明了这并不是一台以通过性见长的SUV车型,平坦的公路才是它的主战场。

GLB的尾部设计与最新改款的GLC及全新GLS比较接近,尾灯采用了奔驰最新风格的环状LED灯带,与头灯一样辨识度超高。尾部下方的设计与前脸相呼应,采用大面积贯穿式的银色镀铬装饰板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口连成一体。

内饰部分,全新奔驰GLB的整体延续了奔驰A级车型的设计,但GLB在细节设计方面加入了更多镀铬组件,使其看起来能够更有质感。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的连屏设计科技感十足,三圆筒的空调出风口造型和飞机发动机非常相似,配合金属材质和奔驰的精致做工,光是看就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GLB虽然是奔驰SUV车型中的入门产品,车内用料却非常考究(毕竟也是30W+的车型),中控台使用了带有金属拉丝面板和木纹饰版,门板也被真皮和木纹饰版所包裹,在奔驰所有横置平台SUV中,这应该是用料最厚道的一个了。

配置方面,GLB配备有带双拇指控制的多功能方向盘、64色氛围灯、全景天窗、后排出风口、后排手托/杯架、双USB充电插口、新的Touchpad控制器、最新带智能语音的MBUX车机交互系统、抬头显示、座椅加电加热和无线充电功能等配置,还算对得起自己的售价。

得益于MFA2平台的优势,让GLB拥有了4638/1834/1687mm的长宽高和2829mm的轴距。相比竞品宝马X1 2780mm和奥迪Q3 2680mm的数据,你甚至会觉得GLB简直就是越级的存在。

奔驰GLB的车内提供有5座和7座两种布局可选,其中7座版采用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可自由前后移动,调整前后的腿部空间。不过对于这样一台紧凑级SUV而言,第三排肯定是“没有人权”的,就连奔驰官方都直接用了“适合168cm的乘客乘坐”这样的表述来诚恳备注。所以想要舒适出行,还是忘记它的七座身份吧。

不过在储物空间方面新车的表现还是非常优秀的,在第二排和第三排同时放倒的情况下后备厢最大装载空间可拓展至1755升。

说了这么多优秀的点,接下来该说说槽点了。作为一款官方指导价31.48-35.48万元的SUV,奔驰GLB搭载了一台排量仅为1.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则为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纵使这套动力系统能够迸发出120kW(163Ps)/55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250N·m/1620-4000rpm的峰值扭矩,可单凭着可怜的排量就能吓退不少潜在消费者了。

且从实际角度出发,目前消费者可以买到其他32万元左右的豪华紧凑型SUV大多配备了储备功率更加出色的2.0T发动机,甚至还拥有四驱系统加持。所以相近的指导价,只有1.3T前驱版本的奔驰GLB自然很难让潜在消费者满意。

再加之近些天愈演愈烈的“北京奔驰减配风波”,也很难让消费者对这台车建立足够的信心。当然,这世上本没有卖出不出的产品,只有售价不合理的车。

只要后期降价达到一定程度,相信GLB也能获得不错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