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应急车道换轮胎被记6分,车主质问:爆胎还不算应急?

2020年03月05日 10:30:01
分享到:

冬天在高速上开车经常会遇到突发情况,有些车主出发前没有检查自己的胎压,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很容易爆胎。高速行驶过程中爆胎非常危险,如果车主没有握紧方向盘,车子很可能发生侧滑。高速爆胎之后,很多车主都会把车子停在应急车道更换新的轮胎,没想到在换胎过程中,却被交警扣分和罚款了。

有一位车主小张说自己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左侧前轮突然爆胎,幸好自己的开车技术不错,牢牢抓住方向盘才没有发生更危险的情况。小张把车停在应急车道换轮胎,没想到却被路过的交警贴了一张罚单,直接扣6分。小张收到这张罚单非常想不通,质问交警自己违反了哪条交通规则。

在高速行车过程中突然爆胎,已经属于应急情况了,车主在应急车道上换轮胎应该不是问题。

交警是这样回答的:高速爆胎确实属于应急情况,在应急车道换轮胎也没有问题,但是小张换轮胎的时候却没有按照要求放置三角警示牌。三角警示牌必须放在车后150米的位置,小张的三角警示牌放置位置太近了,没有达到要求。

高速上可以停在应急车道换轮胎,车主一定要打开双闪,在车后150米的位置放置三角警示牌,后方车辆看到之后才能提前作出预判,进行规避。小张将三角警示牌放在车后30米的位置,后车看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刹车了,很容易追尾。高速上行车速度这么快,一旦发生追尾后果将不堪设想,很可能会车毁人亡。

小编短评:

谁也不希望发生意外,高速公路上发生爆胎,车主一定要按照要求放置三角警示牌,做好安全措施之后再自行更换轮胎。如果车主的车子坏在了路上,没有办法通行,可以拨打122电话呼叫救援。车主一定要远离车子,防止被后车追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