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奔驰E级上市,宝马鼻孔越来越大,日内瓦“云”车展这些新车最值得看

2020年03月05日 11:12:05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日内瓦车展虽然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被迫取消, 但原定于在日内瓦车展首发的新车却并没有延期亮相; 纷纷采用线上发布的方式做正式曝光。 尽管线上直播由于网络信号的原因,频发卡顿甚至掉线的情况从而引来不少人的吐槽,但重点新车的亮相还起到了让全世界车迷一饱眼福的作用。

2020年其实从产品周期上看,属于汽车行业新品更迭的大年,所以众厂商将会祭出怎样的新车型,也是非常值得关注动态, 而以下几款车型,未来对中国市场的影响也会非常大,堪称此次多款车型扎堆线上发布之后最为值得关注的新品。

//

奔驰E级奔驰的审美观变了

//

奔驰E级以往给人的印象是足够优雅、端庄的存在,E级也由于足够商务的设计被人称作“小号S级”, 但新款车型换装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脸谱以后,外观的美丑定义则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论。

原本流线型的头灯换成了与现款A级、GLB一致的几何状大灯模组,配合奔驰标志性的繁星点缀一般的中网设计与车头处处可见的筋线,整体给人以一种硬朗和凶悍的感觉, 虽然年轻运动化是当下的设计主流,但放在奔驰E的身上,确实有一种比较大的感官印象出入, 当然它还是奔驰,设计的精致感和线条勾勒比例的精准度还是非常到位,并没有特别夸张的设计元素来一昧的突出设计,E级的气场还是得以保留。

由于是改款车型而非垂直换代,所以E级的内饰变化并不大, 还是两个10.25英寸的显示屏(标配)连通整个中控台,而国内生产的话,12.25英寸的大尺寸屏幕可能会是消费者购车的首选。 新车的科技性配置在MBUX系统上做了语音交互等更多的用户体验升级,智能性功能将会比老款车型更为齐全,而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则是这一次改款的重点所在,未来新款E级的车主将会在实际驾驶中感受到更多的便利。

动力层面, 新款E级将会根据高低配置不同而分别搭配2.0T四缸、3.0T直列六缸、3.0T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这三种不同的发动机形式, 但他们的共同点在于各自都搭配了48V的微混系统,以增加实际燃油经济性和提升低速通勤时的效率。

E级是中国消费者非常熟悉的一款奔驰轿车, 而随着这两年奔驰设计的变化,奔驰整体的设计思路已经与上一代产品大相径庭, 但对于中国庞大的奔驰拥趸而言,这或许并不是问题,毕竟一款奔驰车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依然具有很高的地位,另外,新款E级在不久就会引入国产,虽然是一款改款车型,但外观拥有较大变化以及动力和配置等等都做了顺应潮流的升级,新款奔驰E级的竞争力或许也不会低到哪去。

//

宝马i4:这鼻孔是真的大

//

宝马在线上发布了全新的纯电动概念车——i4。 这款车型抛开它是宝马首款中型高端电动车的定位以及对于宝马电动产品的意义先不谈, 这夸张的车头设计是它最大的亮点。

宝马车型上标志性的进气格栅已然成为了BMW性格最为鲜明的标签, i4同样有所保留,而且将这“格栅”的尺寸做到了几近夸张的程度, 但这并不是什么风动设计装置,而是一块集成了多项传感器的智能控制面板,面板周围的蓝色饰条,也在彰显这款车的纯电动身份。

宝马i4定位为一款中型纯电轿跑, 整车采用四门设计,车顶的溜背造型也非常明显,十分容易让人联想到往日的GT车型,而车尾的设计也是足够的夸张,空气动力学构造的裙边与包围总让人觉得这是一款经过大动作改装的高性能跑车。

宝马i4采用e Drive第五代电驱动技术,与ix3、iNEXT这两款车型相同,但i4的性能会相对卓越一些,搭载80kWh的电池组,最大功率高达530匹马力,而在WLTP的工况下,续航里程将在600公里左右。 这款车虽然是一款概念车型,但根据官方的说法,该车的量产版本将与概念车的出入不大, 而如果这款车进入中国的话,竞品无疑将会直接瞄准最近在中国市场声名鹊起的特斯拉

//

奥迪A3:豪车入门有点帅

//

奥迪A3在中国市场是一款极其受青睐的豪华品牌入门级紧凑型轿车,从2014年面世以来,销量便一直处于高位, 而且率先进行的国产化进程让它在国内的风头一时无两。 但六年的时间过去,A3也逐渐呈现出老态,随着1系和A级的国产,以及国内以领克为首的冲向高端的自主品牌所带来的积压,A3的低价政策尽管还能有一定市场,但换代也是迫在眉睫。

奥迪在3日线上发布全新一代A3,虽然是两厢版本,但是也可以看出全新A3未来在国内主力销售的3厢车型的大体设计风格。 第四代A3的设计造型延续奥迪的风格,大尺寸的格栅,锐利的头灯,以及层次更为丰富的线条, 这些元素都使得A3的视觉冲击力更强,辨识度也更高。

总体轮廓并没有改变太多,这也是大众奥迪品牌一贯的作风,但令人的欣喜的是,内饰已经完全变了模样,海外版本标配10.1英寸的中控屏幕和奥迪标志性的虚拟座舱功能,据悉高配可以选择屏幕尺寸达到12.3英寸, 全面升级的内饰风格让A3的驾驶舱的科技感更强,与现款的奔驰A级相比,也有了更多竞争的底气。

动力层面A3的配置在海外比较丰富,包含1.5T纯燃油、1.5T配48V微混,1.0T三缸以及2.0T的柴油发动机, 而传动则有六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这一套1.5T的发动机在目前国内的大众奥迪品牌中尚且没有眉目,所以未来国内将会如何引进或者改动,还不得而知。

全新A3其实改动的地方还有很多, 例如将A6的渐进式转向系统进行下放,为A3车型植入四驱系统等等,但这仅仅是海外版本的可选项目,国内为了保证车型的成本,无疑将会对最有可能热卖的配置和动力进行国产化引进,而这一代A3将在3月份内在欧洲全面预售,交付时间在5月左右;相信急需让A3重新恢复荣光的国内奥迪,也不会让这款具有热销潜质的车型在海外留存太久。

//

大众高尔夫GTI:可能就此成为绝唱?

//

第八代高尔夫GTI依旧延续了以往大众家族的设计理念,便是跟高尔夫8代的车型在外观设计上的差异并不大。 但在前脸下方的蜂窝状格栅和轮毂内鲜红的刹车卡钳、车尾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等细节处,可以看出它比高尔夫原车更高性能的一面。

而内饰同样延续了大众比较高规格的布置,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幕是现在大众品牌旗下高配车型上的专属装备,而方向盘的样式以及下方金属质感的装饰上醒目的GTI字样,也体现着这台车的运动氛围。 虽然尺寸几乎袖珍的电子挡杆看上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热血,但这估计也是大众在做电气化转型道路上的一个必然会修改的设计元素。

第八代高尔夫GTI依旧搭载EA888型号的2.0T发动机,但整体结构和调校都做了相应的升级, 准确型号为EA888 evo4型,最大马力达到245匹,峰值扭矩370牛米。海外发布的版本具有MQ350六速手动以及DQ381七速双离合两种传动系统可选,但未来引入国内之后,预计只有自动挡的双离合版本。

高尔夫GTI是众多年轻玩车一族的入门选项之一,动力充足而且操控性能出色,丰富的改装方式也为它带来非常多的可玩性,在两厢小钢炮领域里,高尔夫GTI的传说就一直被人津津乐道, 只是大众近年来的电气化转型动作之大,这一代高尔夫GTI将有可能成为这个车型系列的绝唱作品, 入门级性能车的“掌门级别”车型或许在这之后就将在舞台上谢幕,不免有些让人唏嘘。

//

结语

//

以上四款车型是国内比较熟悉,而且有极大可能进入国内市场的新车, 当然在最近以线上发布会形式的亮相的全新车型并不止这些。诸如保时捷911、Giulia GTA、迈凯伦系列等等,但这些车型离普通消费者毕竟还有一段距离,碍于篇幅便不一一介绍。而以上四款车型,或许更能成为未来广大消费者们购车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