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向德国车主赔偿63亿,国内新款帕萨特涨价2500?

2020年03月05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从销量上来看,大众汽车集团2019年全球累计销量为1097.46万辆,同比增长1.3%,在国内市场,南北大众2019年的总销量为423.36万辆,同比增长0.6%。可以看出,无论是在全球范围,还是国内车市,大众汽车在销量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以绝对的优势,把丰田本田等日系汽车品牌远远的甩在身后。

不过就在前几天,看似风光的大众汽车又出事儿了,并且是在德国老家。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大众汽车就排放门集体诉讼与德国消费者组织VZBV达成了一项协议,以解决数十万柴油车车主提出的索赔。大众汽车方面表示,已同意支付8.3亿欧元(约人民币62.8亿元),将尽一切努力尽快提供一次性付款。

此次事件源于去年9月,逾40万名德国车主签署一项关于尾气排放测试作弊的集体诉讼,由德国消费者协会向法院提交诉状,要求获得经济赔偿。此次预计赔偿用户人数在40-47万左右,按照8.3亿欧元的赔偿款来算,平均每位车主得到的赔偿大概是2000欧元(折合人民币1.5万元)。随着大众同意支付8.3亿欧元,这场德国车主集体诉讼案很快将终结。

早在2015年9月,大众集团被发现在柴油发动机控制软件中植入特殊软件,使之通过监管机构的废气排放标准测试,但实际排放废气全都超标10-14倍,进而发酵成“排气门”丑闻。四年时间以来,各国针对大众的欺骗性行为进行调查,并要求大众作出赔偿,来解决因排放污染带给民众及环境的影响。包括美国、加拿大、波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纷纷向大众开出巨额罚单。

同时大众的欺骗性行为也引发了后续一连串的起诉和诉讼。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大众已为排放门支付约3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89亿元)罚款。遭遇多国开出的罚单以及消费者的诉讼,意味着排放门远没有结束,对大众来说将是一场持续时间极长的“噩梦”,也让大众付出了沉痛的代价。

涉事产品是大众的柴油版车型,讲道理确实和中国市场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自2015年开始,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品质越来越差,这和大众在遭遇罚款的同时极力挽回品牌盈利和股东收益不无关系。

大众汽车还曾表示:"我们认为大众中国区的利润表现略超此前预期,可能通过降低成本、严控费用等措施缓解了销量下滑对利润的冲击"。结果是怎样的大家应该都很清楚了,去年帕萨特的碰撞结果还历历在目。

但中国人对于帕萨特的情结超乎想象,这样恶劣的口碑环境之下,帕萨特在最近几个月销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堪,在10-12月份,帕萨特连续三个月销量破2万,在今年1月份,即便受新冠以及过年的影响,依然达到了1万多台。而大众为了继续提高利润,2020款帕萨特将加价销售。

根据相关媒体曝出了2020款帕萨特的消息,相比在售的19款车型,20款起步价上涨了2500元,中配上涨了1500元,高配则维持不变。通常来说,新品为了保持鲜活的产品实力,往往都会做出“加量不加价”的举措,而即便是加价其增配的产品功能也要大于(等于)货币的使用价值。如果说帕萨特后期并未对其增配,是否就说明在A柱上强化了成本用料,而对于减配行径就表示默认呢?

此次帕萨特在质量深受质疑的情况下选择新车加价,这场行为再次将帕萨特推至焦点。对此有网友表示,“加价配头盔吗?”“A柱补丁钱?”甚至有网友调侃,新款帕萨特是A柱加强版。由于在国内深耕多年,大众的口碑以及影响力确实超乎想象,短时间内无法被轻易撼动,但是如果大众长期这么“作”下去,品牌的衰退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