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四年,新款奔驰E级憋出了大招,这下真没有买S级的必要了!

2020年03月05日 12:20:04
分享到:

在豪华C级车市场,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牢牢占据了销量的前三甲,它们之间的竞争也可谓十分惨烈。而就在近日,奔驰通过线上发布会的形式推出了新款E级,新车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除此之外,与新款E级一起推出的,还有它的衍生车型——E级旅行跨界版与AMG性能版。说了那么多,大家是不是迫不及待想去感受一下新款E级了呢?

●外观:提供两种不同的前脸设计

新款E级的外形轮廓变化不大,但细节上调整明显。前脸采用经典的盾形设计,而在这个基础上,新款奔驰E级衍生出两种不同的设计,分别是运动版与普通版。运动版的采用繁星式中网,细节上的单横条的点阵式设计呈现出上窄下宽的效果,加上两侧獠牙式设计的大尺寸进气口,让整个车头显得很有攻击性。

相比运动版,普通版明显要低调很多,三横幅设计的中网给人感觉非常优雅。我个人感觉做生意的老板们要更喜欢普通版的设计,因为相比运动版,普通版才更能突显奔驰的豪华,而年轻人更喜欢视觉效果出众的运动版,大家觉得呢?

前大灯变化明显,细节上改成了单条LED灯带设计,并可选装档次感更好的几何多光束矩阵式LED大灯,只要你舍得花钱,新款E级在大灯方面的豪华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新款奔驰E级的侧面造型与老款E级基本相同,没有什么大的差别,未来引入国内的版本肯定会加长的,但相比长轴版,此次发布的标准轴距版要更原汁原味。

车尾的变化虽然没有车头那么大,但也比较明显,主要变化在尾灯上。新E级取消了老款上的椭圆形设计,而换装了扁长的LED尾灯,整体风格与奔驰A级类似,但细节上要更加精致一些。另外,下包围加入了贯穿式镀铬条及排气装饰,整个尾部的运动气息提升明显。

 ●内饰: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很有特点

新款E级的内饰就没有外观变化那么大了,内部两个12.3英寸的显示屏融为一体,下方是四空调出风口,辨识度极高,这种方式也是当下很多自主品牌争相模仿的对象。

方向盘是整个内饰变化最明显的地方,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分成了四个功能模块,部分采用触屏控制,整体酷似“蜻蜓”,这样的设计方式非常个性独特,但不一定所有人都能接受,至少我个人不是很“感冒”,好在新款E级还配备了常规的三幅式方向盘可供选择。

除了方向盘,另一个变化体现在配置上,新款E级配备了全新的MBUX车载多媒体系统,这套系统依然是通过中控双连屏幕来和乘客形成互动,允许用户使用“Hey Mercedes”来唤醒语音控制功能。除此之外,新车还可以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包括:主动转向辅助、主动限速辅助、主动刹车辅助、盲点辅助、自动泊车等。

●动力:2.0T/3.0T+48V微混

动力方面,跟国内的奔驰S级一样,新车高配将搭载3.0T+48V的微混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362Ps,峰值扭矩500N·m;而低配则搭载2.0T+48V的微混系统,最大功率259Ps,峰值扭矩370N·m。与发动机匹配的全部都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其它相关

 ★E级 All-Terrain(旅行跨界版)

E级 All-Terrain的外形与新E级相比,除了两厢、三厢的车体区别外,车头也有明显不同,E级 All-Terrain的中网配备的是更为粗犷的双幅设计,并且在细节上还采用了分层设计。另外,像黑色的保险杠护板、黑色轮眉、黑色侧裙等细节都是跨界车常用的元素,这点与三厢版有着很大区别。

 ★AMG E53(性能版)

AMG E53采用了AMG专属的直瀑式前格栅、双边四出排气,并配更激进的车身下包围套件以及运动轮毂,看起来侵略感十足。另外,AMG E53也推出了旅行版,区别只是车体样式上不同而已。AMG E53的内饰与普通版基本相同,只是细节上则加入红色线条和碳纤维元素,运动气息更强烈。

动力方面,AMG E53依然搭载3.0T双涡轮增压+48V的微混系统,最大功率为435Ps,峰值扭矩520N·m。另外,与普通版不同,AMG版车型配备了AMG行驶控制增强版的空气悬架,对驾驶感受的提升有一定帮助。

●全文小结

在时隔四年后,奔驰E级算是憋了个大招,不但推出了新款轿车,而且还把衍生车型的新款一起带来,这么强劲的组合拳可谓威力十足。其中,最有力量的一拳肯定是新E级轿车,全新的外形设计、全新的方向盘样式、科技配置的提升都让新E级的竞争力提升很多,可以用不是换代胜似换代来形容,整体实力方面已经无限接近了S级,在不考虑等级的情况下,买个入门的S级真不如买个高配的新款E级,大家感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