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政府补1万,企业给更多,广州市与广汽集团的这波“互动”666!

2020年03月05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困难只是暂时的,有序生活才是日常。今年的春节可以说是疫情凶猛,不过好消息是,全国整体已经开始好转,大部分地区的疫情都得到了有效控制。

为了抓住第一季度的尾巴提振车市,刺激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也接踵而来,一场“汽车救市”正在轰轰烈烈上演。

继此前佛山市出台购车补助政策,打响“汽车救市第一枪”后,3月3日,广州市政府发布了《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简称《措施》),其中,在第五大板块“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开篇中,便明确提到广州市“汽车救市”的具体举措。

给限购“松绑”,个人买车享受补贴

作为购车限购城市之一,此次广州《措施》“48条”第二十条提及三个方面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包括加快推进落实去年6月份明确的十万个中小客车新增指标,并且将根据具体情况研究新增指标。

得益于广州2020年新增指标总量的大幅增加,车牌竞拍均价和竞拍最低价都有所回落,总体上属于比较便宜的水平,随着此次《措施》的出台,该价格还有望继续降低,如果近期有购车急需的消费者,建议趁着低价拍牌更加划算。

在补贴方面,《措施》提到,2020年3月至12月底按照鼓励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原则,在使用环节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对于置换或报废二手车的消费者,在广州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每辆车给予3000元补助。

将补助直接发给消费者,而非车企或经销商,可以说是将实惠落地得更加直接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广州汽车消费刺激政策明显偏向让新能源汽车优先受益,其中新增的中小客车指标额度也是针对“节能车”的。2019年广州市中小客车的增量基础配置指标为12万个,其中普通车和节能车比例为9:1,节能车的指标为1.2万个。同年6月,为了促进汽车消费,广州市又新增了10万个节能车指标,分两年发放。

作为提振汽车消费的重要切口,以往新能源汽车在补贴政策支持下一路高歌猛进,去年补贴呈现大幅退坡,新能源车消费增长开始由正转负。

比如在去年9月份,广州便明确过渡期后对纯电及插电式混动汽车(含增程式)不再给予地方补贴,而今重启了此前停滞的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政策,无疑证明广州市对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的大方向没有动摇,新能源车依然是车市“潜力股”。

广汽集团率先响应,广汽丰田一马当先

作为本土车企,广汽集团无疑有着天然优势,面对此次政府“救市”举措的响应也非常迅速。《措施》发布的同一天,广汽集团下属企业便积极响应,推出了多项诚意满满的优惠政策。

广汽丰田的响应最为迅速,率先公布“8重礼”重磅加码,包括购买新能源汽车最高享20000元综合性补贴,置换最高8000元补贴,购混动车型额外享3000元补贴,医护人员、警务人员、部队人员额外享2000元补贴,还有0利率金融补贴、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免费全车消毒、京东E卡等。

此外,广汽传祺推出了“暖春全家桶,购车十重礼”全车系8亿元健康关爱补贴;购买广汽新能源车型,政府补贴10000元,广新再补10000元;广汽本田购买置换均可享高额补贴;广汽菲克全系均为国六,置换更加划算。

而据《钟叔驾道》了解,其它汽车品牌也都在积极研究政策,并将在近日推出相关的优惠措施,将实惠带给更多的消费者。

事实上,除了政府、汽车企业在积极“救市”,各行业协会也相继发出呼吁保障汽车行业发展,促进市场消费。

车市的销量表现与社会零售总额、经济增长息息相关。有机构测算,若今年一季度汽车销量下滑50%,将使社会零售总额下滑1.7%,对经济增长影响0.9%。

此前,国金证券研报也指出,由于汽车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度高、受政策影响较大等因素,疫情下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效果将会超出预期。

突如其来的“黑天鹅”给我们带来意外,也打破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对于停滞近一个月的车市来说,这一连串“救市”举措无疑久旱逢甘霖,而对于普通消费者的我们而言,特别是一直在观望买车的老广们,政策+汽车企业的双重利好,无疑将使当前成为绝佳的出手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