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雅阁凯美瑞大气,为何这款合资B+轿车月销仅107台?

2020年03月05日 14:14:06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纵观去年的车市中,法系车毫无疑问抗下了最惨车系的称号,而作为法系中的一员,雪铁龙自然也逃不过销量垫底的宿命,就连旗下的旗舰级家轿也逃不掉。本来雪铁龙去年推出雪铁龙C6的时候信心满满,原以为精心设计的C6能够带领它脱离困境,不说月销破万的爆火,但年销破万的信心还是有的,结果没想到去年一整年雪铁龙C6才卖了仅仅2431辆,而今年一月份更是只卖了107台,这样的销量对于一款旗舰级家轿来说真的是太惨了,难不成雪铁龙精心推出的C6真的非常差吗?

叫好不叫卖,C6堪称最惨旗舰

相比于其他车企能够扛起销量大旗的旗舰车型来说,被寄予厚望的雪铁龙C6的表现真的是让雪铁龙大失所望,为何精心设计的C6销量如此低呢?是雪铁龙C6长得不好看吗?

作为一款商务旗舰车型,雪铁龙C6的身上并没有太多天马行空的设计,前脸采用的是雪铁龙家族式设计,将独特的车标融合在进气格栅,整体造型还算中规中矩。贯穿式中网的内部采用了粗细不同的镀铬装饰条,用镀铬饰条装饰彰显大气,而且没有明显的边框,狭长的车灯也跟前进气格栅很好地连接在一起,一体化设计的前脸看起来还是非常的不错。

车身侧面,线条简约,耐看,设计上也没有什么槽点跟亮点,车身侧面没有特别多的腰线设计,整体车身圆润修长,营造出了一种端庄、商务的风格,毕竟它是一台旗舰中型车。尾部方面,没有采用贯穿式设计,是用镀铬饰条连接两个尾灯,整体看上去也是中规中矩。

而在内饰设计上,雪铁龙C6大量采用了NAPPA真皮包裹,触感相当不错,用料好还不止,缝线工艺也是法系特色,相当有档次感,真皮、实木、钢琴漆面等不同材质的搭配将内饰的豪华氛围营造得十分出众,这一点可是许多同级别车型所不具备的,但光是这一点也无法打动消费者们的心。

除了内饰设计让人感到不错以外,雪铁龙C6的配置也是十分的良心,并且有些配置就是帕萨特、凯美瑞这些车型也没有,比如四温区空调、后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和靠背调节,可见雪铁龙C6的产品力还是非常不错,丝毫不输当下的主流B级车,可是为何就是卖不出去呢?

品牌影响拖后腿,C6表示很无奈

要说影响C6销量的首要因素,那肯定就是品牌力的影响了。

雪铁龙作为近两年销量一直都在下滑的法系车中的一员,品牌影响力的减弱那是必然的结果。如今法系车在国内市场的市场份额早就不如从前了,可能许多新生代的消费者们甚至没有听说过雪铁龙的巅峰历史,再加上如今日系、德系车的强势发展,雪铁龙的名头已经成为了C6的一个减分项,要是C6生在本田或是大众旗下,想必成为爆款车型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除了品牌力的影响之外,雪铁龙C6也是有着一个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它的动力了。作为家族中顶级的旗舰车型,雪铁龙C6搭载的竟然是早在C5上就已经搭载过的1.6T和1.8T的发动机,相比同级车型的2.0T发动机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虽然说1.6T和1.8T的动力在日常的使用中并不会显得吃力,但是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整个动力组合在现在的市场中还是稍显有点弱了,哪怕是加一个混动系统可能都会让C6的销量好上许多。

小编语

其实作为一款旗舰级家轿来说,雪铁龙C6的产品力虽然没有特别亮眼,但是放在整个市场当中也不会太弱,有些配置还能够起到一些加分的作用。不过由于法系车在国内市场中确实没什么销路以及优惠幅度没有日系德系给力,所以C6的折戟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不在乎品牌影响以及动力偏弱的话,这台车还是一辆非常不错的选择,至少它的车身强度还是不会缩水的,气囊接住驾驶员还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优惠合适的话,你会考虑这款旗舰级家轿雪铁龙C6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