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新动作 UNI-T意味着什么?

2020年03月05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月28日,日内瓦车展受疫情影响被迫取消,在这个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的车展上,往往是各大车企展现自己最新设计理念的地方,本次车展的取消,也意味着不少车企的最新车型要推迟或换一种方式亮相,未免非常遗憾。

在若干即将亮相的新车中,来自中国的长安UNI-T必须要说,一是因为长安汽车这两年推出的新车确实竞争力都还不错,另一方面,新车采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而且设计风格不再传统。两点原因叠加,让这台新车变得看点十足。

当然,新车的意义,可不仅仅是推出一款全新车型这么简单,对长安汽车来说,UNI-T的推出,很可能为长安汽车再次开拓一个全新的市场。

UNI是一个新的产品序列

从目前长安汽车方面的消息来看,长安UNI-T是UNI系列首款正式亮相的车型,而UNI系列车型也已经有了正式的中文命名——引力。除去本次即亮相的UNI-T外,"引力系列"未来还会推出更多更丰富的车型布局。

从车型角度来看,长安UNI-T的长宽分别为4515/1870mm,轴距为2710mm,定位是紧凑型SUV,主力车型搭载的是1.5T蓝鲸发动机。新车轴距和长安CS75 PLUS一致,但车长少了185mm,动力表现也相差不大,再加上CS产品序列,如果单从车身尺寸和动力来讲这台新车的定位说的上"重叠严重",但从新车理念和设计来看,新车的出现完全是冲着年轻消费者市场而来。

在如今这个个性化、年轻化的大背景下,各家车企的设计语言都在朝着年轻化方面发力,无疑,从UNI-T来看,新车在设计层面又有颠覆性的进展,当然就目前的长安CS系列来讲,其在年轻化上的表现也还不错。

所以,这台新车以及这个全新产品序列的推出,一是造更能让年轻消费者接受的车型,第二点则是在高端化、精品化层面发力。伴随着整体市场的消费升级,豪华品牌市场明显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表现,而对中国汽车品牌来讲,为了分一杯羹,更是为了品牌能够长远发展,进军更高端的市场,打造精品化车型是必须要做的。

很显然,这次长安汽车让UNI这个全新的产品序列扛起了这面大旗。毕竟对长安汽车来说,伴随着全新动力系统的推出,以及从3年前对长安睿骋开始在动力系统上的不断调校优化,长安汽车的综合产品表现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毕竟要打造更加精品化、高端化的车型,产品稳定性还是位居第一位。

从品牌角度来看,去年长安汽车旗下口碑最好且最畅销的长安CS75推出PLUS系列车型,上市三个月就取得了49204台的销量战绩,再结合之前对长安汽车高层的采访来看,购买高配车型的用户占比超过了40%,这也就意味着,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花超过15万元去购买一台长安汽车的产品。

在国产汽车消费市场,15万是一直是一个风水岭,仅仅有定价没有销量是远远不够的,唯有越来越多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才能看出一个车企在产品向上的成功。产品支撑品牌、品牌再优化产品,这是车企发展高端车型的必经之路。

长安汽车的高端化之路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传统国产车企在高端化上发力,当然,这里的高端化,并不是所谓的豪华车型,而是在定价和合资同级产品差不太多的情况下,国产品牌的产品仍有非常不错的竞争力,而不再是走"低端化"、"便宜车"的路线,吉利旗下的领克品牌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从产品的角度来看,长安汽车这两年的产品稳定性和市场口碑都有目共睹,尤其是蓝鲸发动机的搭载以及PLUS系列车型的陆续推出,更是进一步稳定了长安汽车在国产品牌中的口碑。

设计层面,从最早的传统造型,到后来的"雷车"同款前脸,再到后来饱受消费者关注的长安CS75 PLUS设计语言等等,长安汽车的设计语言也逐渐被市场所认可,从本次推出的UNI-T来看,充满未来感的原创设计又是一大亮点。

再者,在当前这样一个个性化的市场下,伴随着消费升级,更多的消费者愿意去为那些设计年轻、个性,整车又非常精致的车型买单,在这样的背景下,长安汽车UNI序列的推出无疑是瞄准了这个全新的市场。

写在最后

UNI的推出,对长安汽车来讲可以说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它代表着进一步打开年轻消费者市场,也肩负着要去和同级别主流合资车型竞争的使命。在品牌、口碑、设计均占优,尤其是产品稳定性和动力总成不再是劣势的前提下,长安汽车的品牌向上之路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