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之下,复工后的他们终于下定了“决心”!

2020年03月05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前几天,微博上出现了一个讨论量挺高的话题:#疫情结束后你的新目标#。

——“等疫情结束后,我一定要去买辆车!每天挤在满员的公交车和地铁上,感觉时刻都有一股强烈的危机感。”

这是微博上的一条留言。

事实上,在各种社交平台上,网友们除了畅想疫情结束后可以大胆出门购物逛街旅游之外,“买车上下班”也成为了提及频率很高的一个词汇。

——疫情结束后,我宁愿一个月只花100块(生活费)都要把车给买了,这样就再也不用担心上班打不到车”。

——“看来家里有一辆车也不行,最好会开车的一人一辆,上下班各去各的,哪怕便宜点的车呢”。

这些人,绝大多数都是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在这样特殊的时代背景下,买车对于他们而言,不再是面子的需求,而成为生活工作中的刚需。

目前,“新冠”疫情还没彻底消停,国家也提倡尽量少出门,但生活还是要继续。

对于复工的人群而言,在做好日常防护之外,如果上下班能够开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无疑会更安心。

就如笔者的一个朋友小陈,今年26岁,在遭受每天通勤的“心理煎熬”之后,最终也选择买车。

在经过长达一周在各类汽车垂直网站和论坛搜集信息,疯狂对比之后,小陈最终锁定了一款SUV——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用他的话来说,这款车的表现足够安心、舒心、暖心,选了肯定不会后悔。

一、即使“危机重重”,全新一代傲跑也能让你安心

与03年的非典一样,此次新冠状病毒传播方式也是以飞沫传播为主。这就意味着,人越多的地方,感染风险越高。

而上下班路途是我们最常见的外部生活场景,也是人流最为复杂和密集的环境,在这种特殊时期,车辆对空气的“净化性能”就显得十分重要。

这也是小陈钟情于全新一代傲跑的重要原因之一。得益于内嵌在车载空调系统中的PM2.5空气净化器,全新一代傲跑能够有效隔绝外来污染物,持续保持车内空气始终清新宜人。

很多人可能对于PM2.5没有概念。其实,PM2.5级可以理解为“高密度”滤芯,指能够过滤掉直径≤2.5微米的颗粒物或悬浮气溶胶。空气中携带病菌的气溶胶或悬浮颗粒物一般在这一标准范围内,多数是能够被PM2.5滤芯过滤掉的。

换句话说,全新一代傲跑搭载的PM2.5级汽车空调滤芯就像是在外部加装了一个“大口罩”,有效保证内部空气的干净安全。

除了“空气安全”,在消费者同样看重的汽车安全性能上,全新一代傲跑同样做得十分到位,不仅车身大面积采用高强度钢材,更全系标配车身稳定、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紧急制动频闪等安全配置。

要知道,以往在合资品牌中,这些配置只有紧凑型SUV及以上的车型才会标配。所以,哪怕你买的是全新一代傲跑的入门版车型,其安全性也足以和很多同级对手的中高配车型媲美了。

此外,全新一代傲跑还配备了先进的DRIVE WiSE辅助驾驶系统,集成了车道保持辅助、智能远近光切换、前方防撞辅助(带行人识别)等众多智能安全配置,在实际用车中有着极高的实用性。

这次疫情最让年轻人看清自己的,就是熬夜蹦迪照常,但仍然十分惜命。无疑,拥有PM2.5空气净化系统加之一系列安全配置,能在当下这个关键时期让你出行时刻安心,是全新一代傲跑打动小陈的首要因素。

二、生活也许很“南”,全新一代傲跑却只想让你舒心

事实上,除了考虑是否“安全”之外, 在配置的丰富度方面,也是作为90后的小陈比较关心的因素之一。

为了更直观地进行比较,小陈还对全新一代傲跑和同价位的X-RV做了一通配置横向对比。

首先是便捷舒适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傲跑配备了发动机智能启停、自动驻车、一键启动、智能钥匙、后排出风口等众多实用配置,而X-RV的配置表则稍显“空白”。

此外,全新一代傲跑拥有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具备信息查询、远程控制、百度导航、QQ音乐、语音交互等多项实用功能,全面满足用户出行所需的各种功能。

有意思的是,语音交互功能是支持自然语言识别的。比如,只要说“我有点热”,车载空调就自动打开了,甚至还能继续调节温度。

配置抢先夺分之外,全新一代傲跑更是凭借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强势制胜。

它所搭载的伽马二代1.5L发动机基于起亚最新Smartstream IVT平台打造,搭配IVT智能无级变速箱。这套黄金动力组合能实现低至5.4L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相比于X-RV的6.0L,显然更吸引人。

无论是配置的丰富性,抑或是油耗表现,全新一代傲跑都表现出了“都市家用SUV”该有的周全考虑。

三、全国首推包牌价,购车政策很暖心

最后,小陈跟我坦白道,最后下定决心选择全新一代傲跑,是因为“包牌价”诱惑实在太大了。

小陈说:“第一次买车,很多人可能会像我一样,认为所看即所需要支付的价格。”然而去到4S店之后,他才发现原来“裸车价”和“落地价”还有很大的差别,这中间还有购置税、商业险等等费用。

而全新一代傲跑的“包牌价”,则是直接把购置税、商业险和交强险等全包在内。

以广州为例,小陈算了一下有无包牌价的区别。

假如选择顶配1.5L CVT智慧版,指导价是12.58万。

没有“包牌价”,那么落地费用就是:125800元+购置税11133元+商业险4000元+交强险950元+车船费300+上牌费500=142683元。

而有了包牌价,购置税补贴减免了10000元,车险补贴减免了4000元,那么最后落地价就是:125800元+购置税1133元+交强险950元+车船费300+上牌费500=128683元。

换句话说,小陈只需要拿出跟指导价相差无几的价格,就能拿到一辆顶配的全新一代傲跑。

而如果选择本田XR-V,即使拥有终端优惠,最多也只能买到中配车型,乃至于入门车型,而这还是不算落地价格的情况下。

不仅如此,全新一代傲跑还有三年保养、首付40%三年免息、首付20%两年保值回购等优惠。

小陈对此表示“能省则省,这样的政策确实让我很心动,缓解了我对钱包的焦虑!”

四、功夫拍案

基于贴心的配置、面面俱到的防护、颇具诚意的价格,全新一代傲跑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相比同级车型更能够让你“舒心”、“安心”、“暖心”。

而在经历疫情之后,肯定会有不少像小陈一样的消费者认识到“有车”的好处。想必,全新一代傲跑将凭借高度契合年轻人需求的均衡产品力,成为更多上班一族日常出行的好搭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