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奥迪近日发布4款新车,高尔夫GTI还是奥迪A3香?

2020年03月05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原定2020日内瓦车展的新车发布会都纷纷转战到线上直播。其中,大众第八代高尔夫GTI和全新途锐R,以及奥迪第四代A3 Sportback和E-Tron S都已经在3月3日完成了线上发布。

高尔夫GTI

相比上一代车型,第八代GTI并非脱胎换骨的改变,平台和动力基本没变,外观设计保留了高尔夫经久不衰的造型,但是整体质感和运动都有明显提升,内饰则更强调科技感。动力还是我们熟悉的2.0T EA888和7速双离合。

其中,前脸下包围的大嘴式蜂窝网状贯穿式进气口尺寸夸张,两侧融入了五点式LED雾灯,上部格栅也带有贯穿式日行灯带和红色饰条。整个前脸极具张力,也是个人认为新车最具亮点的设计。在此前发布的官图中,GTI经典的战斧式轮毂依然还在,但样式稍微做了调整。

经典的格子复古内饰依然保留,但同时也采用了许多前卫的设计元素,物理按键被大量取消,空调出风口改为家族通用的贯穿式设计,10英寸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与保时捷911同款的电子挡把等。

动力方面,全新高尔夫GTI搭载经过升级的EA888 evo4型2.0T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MQ350型6速手动或DQ381型7速双离合变速箱。没有意外的话,新车在国内的售价会和现款车型持平,虽然动力参数没有太大提升,但具体调教如何,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途锐R

当然,相比起全新GTI的到来,有些朋友更期待的是高尔夫R,但本次大众发布的是途锐R。与奥迪Q7保时捷Cayenne(卡宴)、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采用同一MLB Evo平台。第一台插电混动的大众R系列车型,搭载3.0T V6汽油机和100kW电动机的插电混动技术。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462马力,最大扭矩700牛米。

外观方面,途锐R几乎把所有镀铬的饰件都变成黑色,并提供22寸的轮毂选装,搭配R系列经典的蓝色车身,西装暴徒的称号又得安排上了,而且这套西装是蓝色的,非常时尚。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途锐R车身上的“R”标识隐约有点字母“e”的影子,想必大家都知道这个e代表什么了,细节设计非常到位。

这一代的途锐依旧坚守着的硬汉本质,它的4MOTION四驱系统依然采用全时四驱技术,硬件结构与Q7上的几乎是一样的。前后轴的扭矩分配靠扭矩感应式机械中央差速器,再具体点说是托森C型中央差速器。

对于这辆西装暴徒是否会被引进国内,其实比较难以猜测,毕竟在Q7面前,大部分买家都被品牌力和大幅优惠所征服。而且即便是这个级别,2.0T的动力似乎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了,高尔夫R本来就小众了,那途锐R想必会更小众吧。

奥迪A3

不少人认为,奥迪A3就是换标的高尔夫,实际这个观点肯定是片面的。虽然是同平台同技术同级别同动力的两款车型。但是设计,用料,配置这些是明显不同的。在全新GTI发布会结束不久,新一大奥迪A3也随之发布。

外观方面,全新A3和GTI一样,都更加运动,更具质感了。相比现款车型,全新奥迪A3显得更加凶悍,前大灯造型锋利,六角形的家族式进气格栅的边角更加尖锐,前包围两侧采用了大尺寸的网格设计。轮廓变化不大,主要是在车灯、轮圈和腰线等细节处显得更加突出和精致,尾部的变化同样是以全新的大灯为主,造型上跟前大灯相呼应,视觉效果突出。而且,整车看起来也多了几分豪华品牌应该有气息。

内饰采用了全新的风格,虽然都是大屏,运动座椅,和氛围灯。但是GTI上的复古设计和奥迪A3完全不同,奥迪A3更多还是强调豪华感和科技感。

其实在设计方面,新A3并没有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在看不到的地方,却做了不少升级。比如加入了自适应阻尼可变悬架技术、渐进式转向技术、quattro drive适时四驱技术以及升级驾驶模式与ESC模式等。动力方面,提供1.5T汽油发动机、1.5T汽油发动机+48V、1.0T三缸发动机以及两种调校的2.0T柴油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轻混车型仅匹配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该车先期仅推出前驱车型,但四驱车型很快将会追加。

奥迪E-Tron S

此次发布的两款车型分别采用了两款不同取向的设计风格。其中,奥迪e-tron S依然是传统的SUV造型,前脸的设计动感时尚,犀利的大灯组充斥着浓厚的奥迪风。而奥迪e-tron S Sportback则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轿跑风格,亮灰色的八边形单幅格栅十分酷炫 ,前保险杠轮廓战斗且凌厉,扩散器宽度几乎与车辆同宽,首次应用的数字矩阵式LED大灯不仅样式独特,实用性也有了进一步的升级。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奥迪最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配备了12.3英寸数字仪表盘+12.1英寸信息娱乐显示屏+8.6英寸空调控制屏幕组成的虚拟驾驶舱,凸显出非常强悍的科技气息。新车配备了皮革与Alcantara材质搭配的电动运动型座椅,菱形纹路和S徽章提升了内饰的逼格。

动力部分,e-tron S与 e-tron S Sportback采用了相同的动力总成,新车前轴采用单电机,后轴采用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370 kW,峰值扭矩973 N·m,百公里加速仅需4.5秒。使用150kW的直流充电设备充电,车身电量从5%充电至 80%仅需半小时左右。此外,e-tron S还搭载了基于电气化技术之上的电动quattro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根据不同情况非配驱动力矩,保证驾驶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