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C电池供应问题解决,年产五万目标不变

2020年03月05日 17:08:06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动力电池短缺成车企电动化转型阻碍石,奔驰与近日解决其电池供应问题,表示旗下EQC年产5万的目标不变。

解决电池供应链短缺

近日,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研发董事会成员马库斯•谢弗(Markus Schafer)表示,奔驰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QC的供应链问题已经解决,今年生产5万台的目标不会变化。

同时谢弗补充说,“向供应EQC电池的LG化学投资7亿欧元,扩建电池厂,无疑是一个挑战和限制因素。但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克服了这些问题,并计划加快EQC的量产,使今年的产能达到最初预计的5,0000台。”

据了解,EQC电池曾因供应商LG化学出现的量产问题,导致外界广泛质疑奔驰今年将无法实现其生产目标,有媒体曾在今年1月报道,由于LG化学的电池供应不足,奔驰已将EQC的生产目标从6万辆削减至3万辆。

同时,奥迪捷豹路虎也与奔驰同受LG化学供应短缺困扰,在今年1月,奥迪e-tron再次被曝因为LG电池供应问题,将在第一季度减产;捷豹路虎的电动汽车I-Pace由于其电池供应商LG化学在欧洲的工厂无法正常供应电池,捷豹计划关闭I-PACE电动SUV相关生产线一周。

据悉,LG化学为欧洲车企供应的动力电池主要由其位于波兰弗罗茨瓦夫的欧洲工厂生产提供的,为提高欧洲工厂的产出效率,LG在欧洲工厂导入了先进的“宽幅高速”产线,但由于这条先进的产线其投入产出率相当不稳定,波动很大,目前该产线的投入产出率只有80%,远低于其韩国本土的工厂98-99%,因而严重影响到其电池交付。

电动化销量占比最高25%

对此为扩大产能,满足欧洲快速增长的动力电池需求,除奔驰投资的7亿欧元外,LG化学也于3月3日与土耳其电子和电器制造商Vestel签署了一份协议,将以2.2亿人民币,收购其位于波兰不累斯劳的电视组装厂以扩大其波兰电池工厂的产能。

实际上,纵观奔驰今年的战略布局,解决动力电池供应问题是其电动化快速推行的必然结果。据奔驰官方发布的信息来看,今年年底,将推出5款纯电动车型和20多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预计届时纯电动车型销量将占其总销量的15%至25%。

奔驰EQC是戴姆勒旗下首款纯电动SUV,也是其电动化后的首款车型,对于旨在电动化转型的戴姆勒有着重要的意义,目前在全球共有两个工厂生产奔驰EQC纯电动车,包括德国不莱梅工厂和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后者去年建成,一期产能达到15万辆,将率先生产EQC及GLB车型。预计EQC年产5万目标将大部分于国内完成生产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