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丰田混动,其他混动都是垃圾?本田的混动怎么样?

2020年03月05日 17:12:0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混合动力技术,在国内虽然不被成为新能源,但却有着与新能源汽车媲美的油耗,而且动力还十分充沛,在当下严格的国六排放标准以及日益攀爬的油价背景下,成为很多人购车的首选。众所周知,车圈经常流传着一句话,"混动技术除了丰田,都是垃圾",那以发动机技术闻名的本田怎么样?真的比丰田差很多吗?

丰田THS--混动领域的大佬

早在在1997年,丰田便推出了第一代混动普锐斯,让全世界看到了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也通过普锐斯的走红,让世界认可了丰田这套THS混动技术。这套混合动力主要是围绕一套ECVT行星齿轮变速箱打造,搭配阿特金森循环内燃机和电动机。简单来说,它有发动机和电动机两种动力源,在用电动机行驶的情况下也能发电,根据路况可以单独靠电动机行驶和同时使用电动机、发动机行驶模式模式间自由切换,还能一边行驶一边充电。

本田IMA混动—运动激进

本田的IMA混合动力系统,它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混合动力,它有三种工况分别是纯电动、依靠发动机驱动、发动机驱动。简单来说,只能依靠发动机提供能量给电动机来驱动车辆,而不是将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动力混合起来,无法单靠电动机驱动,这是本田的混动方式。

而这两种混动模式,不能说孰是孰非,可以说各有优势,丰田的混动技术成熟稳定,特点就是省油、平顺。而本田混动虽然不及丰田混动起家早,但也获得市场不少好评,它的IMA混动则偏向于运动,驾驶起来动力更加充沛。

写到最后,混动技术的存在意义就是使用了更清洁的能源,保护世界环境,让车子可以跑的更远。理性来说,丰田在混动上的造诣及成就,本田要追赶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