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能换电,这款电动车的轴距还能随意伸缩,内饰无比未来感

2020年03月05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雷诺发表一辆名为 Morphoz 的纯电动概念车,架构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联盟的 CMF-EV 纯电模块化平台之上,Morphoz 不仅有着前卫科技外观,还具有伸缩式轴距设计,可以视需求调整车身尺码和电池容量,最大续航力能达到 700 公里的水平。此外,Morphoz 使用电池交换技术来快速延长续航能力。

预览未来雷诺纯电动车,内装使用强调永续的回收材料制成

雷诺这次使用联盟的 CMF-EV 纯电平台资源打造出 Morphoz 概念车,不仅用来展示品牌 2025 年之后的永续移动愿景之外,同时也是雷诺未来纯电家族的预览雏形。Morphoz 的外观依然具有品牌共有的造型风格,且原厂表示融合了 SUV、房车和跑车的元素,并采用对开式车门、LED 灯组、全景玻璃车顶及 22 吋大尺码轮圈。

车内呈现概念车惯有的超未来风格,仪表由 4 具荧幕组成,中控台上另有一具大型显示屏提供其它信息,座椅采 4 座设计,副驾驶座可以转向后方形成适合聊天的交谊模式,还具有 AI 人工智能辨识系统,可以解锁车辆以及自动将座位调整至驾驶喜好的状态。此外,Morphoz 的车内更着重永续,车内陈设均尽可能的使用瓶罐及木头等对环境友善的回收材料制成。

车长、轴距可伸缩,续航距离、动力输出同步调整

Morphoz 另一引人注目的焦点在于可扩展式轴距设计,原厂表示只需按下按键,Morphoz 就可以在 City 和 Travel 两种模式间切换。其中 City 都会模式的车长设定在 4.4 米、轴距 2.73 米,配置着 40 千瓦小时容量的电池,马达拥有 100 千瓦 (约 134 匹) 的动力输出,以及将近 400 公里的续航里程。

适合远行的 Travel 模式车长会延伸至 4.8 米、轴距拉长至 2.93 米,增加出来的空间除了放大座舱与行李厢之外,也可以再多容纳一组 50 千瓦小时的电池,让总电池容量提升至 90 千瓦小时,续航力大幅增加到 700 公里,动力也提升到 160 千瓦 (约 214 匹)。此外,雷诺表示 Morphoz 将使用电池交换技术来强化续航能力,并拥有 Level 3 等级的自动驾驶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