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缸+48V轻混,又一新款奔驰发布,它是心动的感觉

2020年03月05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受全球疫情影响,日内瓦车展取消,诸多车型改成线上形式发布。3月3日下午,梅赛德斯-奔驰举办了线上发布会,对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进行了“云发布”。这次发布的E级可以说是成群结伴而来,不仅有标轴E级、E级All-Terrain(跨界旅行车)、AMG E 53,还有E级的PHEV车型。

官方表示此次发布的新车预计将在2020年夏季于海外市场发售,之后基于奔驰E级打造的轿跑和敞篷车型,还有国内市场特供的长轴距车型也将相继来到我们身边。那说回此次改款后的奔驰E级,在多个方面真是有了明显的改变,今天我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这位“新朋友”。

在接下来的内容中,我将主要介绍奔驰E级这几个方面:

1. 外观变得更加年轻,保留双外观风格;

2. 搭载最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3. 动力更趋于电气化;

4. E级 All-Terrain简介;

5. AMG E 53简介;

6.新款E级PHEV车型简介。

外观设计

在外观方面,新款奔驰E级依旧提供运动和豪华两种外观设计风格,不过通过官图能很明显看出,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已经在新车上开始运用。没错,就是A级和CLS上面的那一套。

运动版外观车型

在运动版车型上,车辆整个中网的造型已经发生改变,现款是上宽下窄的倒梯形,而新款的则是上窄下宽的正梯形,内部采用了繁星式的设计,精致感十足。另外中网内部改为一根镀铬饰条贯穿星徽大标,让整车显得更加干练简洁。

豪华版外观车型

豪华版车型的中网变化则没那么明显,内部还是由多根横/竖镀铬饰条组成,星徽LOGO矗立在前机舱盖上,象征着尊贵的身份和地位。车辆前唇处的银色饰条有做进一步的加粗处理,尽可能地去平衡车辆运动和豪华的视觉效果。

前大灯的设计语言虽然和CLS、A级的相同,但在细节上的处理并不一样。新款E级前大灯在造型上没有设计得那么锐利,整体还是偏圆润的,只是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由现款两根柔美的线条变为了一个锋利的折角,让车辆的“眼神”显得比较凶狠。

新车侧面整体没有太大变化,而车身尺寸的话,一般中期改款车型也不会做出大的调整,所以新款E级的车内空间表现,我们可以参考现款车型的水平。

尾部最大的变化就是尾灯,同样是迎来了奔驰最新家族式设计。灯光为飞翼式造型,整体更加狭长,大灯组内部采用了矩阵式LED灯带,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尾部下方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这样的设计放在E级上没什么意外。

其实新车的尾部和前脸一样,将以往的那一份厚重感减少了,更多的是简单轻盈的气质。毫无疑问,新款E级看起来要年轻许多,运动感也更加强烈,虽然可能少了一丝沉稳的气场,但这也是顺应愈加年轻化的市场潮流。

内饰设计

来到车内,新款E级内饰的整体设计基调没什么变化,双联屏+圆形出风口,可以说是奔驰近几年最为成功,也足够经典的设计了。新车内饰和现款车型比较明显的不同之处就是方向盘,新款方向盘一共分为两种样式。

一个是运动版车型上五辐式的设计,方向盘中心点两侧分别有四根横置的辐条,看起来像蜻蜓的翅膀,其表面采用钢琴烤漆覆盖,功能按键尽设其上,看起来颇为新颖。

另一种是相对传统的三辐式方向盘,不显老气,但也没第一种那么激进。另外新车的内饰还新增了岩浆灰和胡桃棕等配色,在材质用料上也会比现款车型更加丰富。

配置方面

新款E级在配置层面也有不小的提升,例如新车配备了奔驰最新一代的驾驶辅助系统。当下绝大多数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在运行过程中,都是不允许驾驶者双手长时间离开反光盘的,感应方式是通过转向机构收到的转向力矩来判断,这就导致驾驶者需要时不时用双手对方向盘施加转向力度,开着并不轻松。而新款奔驰E级则是通过电容方向盘内部的传感器来感知驾驶者的手,这样一来,在车辆进行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时,驾驶者只需保证手在方向盘上即可。

奔驰最新的MBUX车机系统自然也出现在新款E级上,不仅功能更丰富,操作也更便捷。另外还有主动限速辅助系统,它可以根据地图数据和交通标识来来判断当前道路的限速。甚至在理想情况下,它还能提前预知前方路况,让这套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变得更加完善。

动力性能

动力方面,新款奔驰E级的E450车型搭载了代号为M256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马力362Ps、最大扭矩500N·m;E350车型则是搭载代号为M254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259Ps、最大扭矩370N·m。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两款车型均配备了第二代ISG电机的48V轻混系统,可对发动机的启停过程进一步优化,提升效率。

新车的传统系统依旧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其电动机、电子设备和变速箱冷却机构集成都有一定改进,整体的体积更小。另外新款变速箱拥有更高的拓展性,可以和更多不同的内燃机匹配,传动效率也有一定提升。

奔驰E级ALL-Terrain(跨界旅行车)

ALL-Terrain,翻译过来就是跨界旅行车,我们也可以简单理解为:一台可以越野的旅行车。这款车也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不过相比轿车版本,该车中网采用了更为粗壮的条幅,展现出更多的力量感。

车身的四周,包括前后保险杠、左右侧裙以及轮眉,我们可以看到都用了黑色的装饰,给人一种属于户外的粗犷味道。不同于一般旅行车的是,奔驰E级 ALL-Terrain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意味着有不错通过性的它能够带你去到更多的地方。

AMG E 53

AMG E 53共有两个版本,分别是轿车版和旅行版。它们整体外观和普通新款E级基本保持一致,不过AMG车型配备了专属的直瀑式熏黑进气格栅,右下方还有“AMG”标识,视觉效果凶狠,不怒自威。

车辆轮圈是19寸双五辐熏黑轮毂,搭配高性能的前对向四活塞/后单活塞浮动卡钳,以及打孔刹车盘,让这款车看起来就不是好惹的货色。

尾部除了同样有“AMG”标识外,双边共四出的排气也在时刻提醒着旁人:这是一辆AMG!

AMG E 53的内饰倒没有太多新奇的地方,只是使用了大面积的碳纤维饰板,座椅为运动式一体座椅,还有各处的红色缝线和AMG专属徽章,让这台豪华中大型轿车充满战斗气息。

动力方面,AMG E 53搭载了3.0T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并匹配9AT变速箱,整套动力总成最大马力435Ps、最大扭矩520N·m。此外,AMG车型还配备了AMG行驶控制增强版空气悬挂,能有效提升驾驶体验。

新款E级PHEV车型

PHEV车型和普通燃油版车型最大不同就是动力系统,新款E级PHEV搭载了2.0T发动机和最大功率为75kW的电动机,整套系统的综合最大马力为218Ps、综合最大扭矩为450N·m。搭配一块15.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这款车纯电模式下的NEDC续航为70km。另外新车还支持7.4kW交流充电和24kW的直流充电,快充模式下,电池从10%到80%的电量仅需25分钟。

写在最后

自1946年以来,奔驰E级的交付量已经超过1400万辆,可以说是梅赛德斯历史上最畅销的车型,甚至被许多人视为“品牌的心脏”。而从这次奔驰发布的中期改款E级来看,更加年轻的外观、更加科技化的配置以及更先进的动力总成,它的改变无疑是巨大的,也极富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