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国内车市遭遇“黑天鹅”,这一品牌销量竟然大幅增长

2020年03月05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似乎给国内车市按下了“暂停键”。伴随着春节假期的延长,导致各大车企不能如期复工,生产受阻,甚至出现资金链告急。4S店不能如期营业,导致汽车销量大幅下滑。据乘联会预判2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80%。

日前,各大车企2月份国内销量的陆续公布,其中海马汽车2月份销量仅134辆,同比下滑92.88%;北京现代2月份销量仅2000辆左右,同比下滑94.7%;起亚2月份销量仅1000辆左右,同比下滑95.5%;甚至连丰田汽车2月份销量也同比下滑70%。

2月份国内车市可谓是一片哀鸿,但这一品牌汽车出口量却逆势上涨39.9%,成为2月车市的一大亮点,它便是奇瑞汽车。

奇瑞汽车公布数据,2月份奇瑞集团出口汽车8419辆,同比增长39.9%。而奇瑞2月份国内销量仅7099辆。这也成为了奇瑞历史上第一次出现海外市场比国内市场销量好的现象。

奇瑞汽车可谓是自主品牌中的“出口大户”,目前累计出口汽车超过150万辆,连续17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得益于较早布局海外市场,奇瑞汽车目前出口业务已覆盖了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如果放在平时,可能不会有人关注奇瑞的出口业务。但正是因为疫情,使得2月份出口量大幅增长的奇瑞集团在众多车企中“鹤立鸡群”。而同时又是因为疫情,使得能在很短时间内便从海外采购到医疗物资的奇瑞集团将海外市场的实力完全展现出来。

要知道,在疫情刚集中爆发时,奇瑞集团便第一时间站出来,为抗疫捐款1000万的现金及物资。当时正值国内医疗物资紧缺时,奇瑞集团迅速调集海外资源,从海外采购了一大批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室外额式测温仪等医疗物资。几天后,5万多副N95、医用一次性口罩,1万多套一次性手术服,1万副医用无菌手套,5千副防雾护目镜等便抵达中国境内,为疫区医院解决燃眉之急做出了贡献。

奇瑞集团之所以能如此高效的采购医疗物资,得益于数十年如一日的对海外市场的布局。奇瑞在海外已形成庞大的产业链,拥有众多合作伙伴,因此面对紧急的物资采购任务,在人员调度和运输方面能做到易如反掌。比如,在巴西,当地合作伙伴协助奇瑞工作人员连夜将物资重新包装,缩小体积,抢搭最早的回国航班。在越南,奇瑞当地合资伙伴通过各种关系连跑5-6家医用口罩生产商,终于备齐计划的采购数量。

奇瑞并未满足其在海外市场已取得的骄人成绩,而在近年来,加快了开拓新的海外市场的节奏。奇瑞海外市场的开拓不仅仅针对发展中国家,更是将“手”伸向了一些发达国家。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外媒曝光美国HAAH Automotive Holdings(汉姆汽车控股公司)宣布与奇瑞汽车开展汽车业务合作,在美国注册并运营全新汽车品牌VANTAS。

写在最后

作为曾经的“自主一哥”的奇瑞集团,凭借着过早的海外市场布局,连续17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而在今年2月份国内车市整体下滑80%的情况下,奇瑞汽车出口量却逆势上涨39.9%,成为寒冷车市中的一大亮点。未来随着奇瑞集团加大对海外市场的布局,其未来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