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换标潮又起,圆形、扁平成主流,有款保证让你看不懂

2020年03月06日 07:38: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一个汽车品牌的成长过程中,更换品牌LOGO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毕竟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更何况是要与时俱进的汽车。 不知道是因为距离上次换标时间已经够长还是迎合“新四化”的潮流,不少车企在这一两年纷纷更换了新的品牌LOGO,例如大众吉利奔腾等。 当然,这仅仅是开始。 近日,买车君发现,宝马荣威起亚等品牌也加入了换标行列。

宝马蓝天白云依旧,黑圈变透明

近日,宝马在线上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i4概念车,这款车型不仅采用了极为激进的前脸设计,还率先换装了最新的宝马品牌LOGO。 据悉,这是宝马自1997年以来首次更换品牌LOGO。

从图中可以看出,全新的宝马LOGO依旧保留了原本的造型,只是之前的黑色外圈变成了透明,同时内部的蓝白颜色进一步加深以及采用扁平化设计,整体显得更加简洁素雅。 宝马高层表示,“化繁从简”意味着宝马对年轻消费者更加开放和透明,也可以更好地实现数字化的转变。

回顾宝马换标的历史可以发现,宝马LOGO自1917年以来一直保留着黑带设计,如今彻底取消,无疑是一次重大革新。 当然,这也体现了宝马对年轻消费者和数字化转型的无比重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主品牌LOGO,宝马的M和i品牌标识也进行了扁平化处理。 买车君认为,此次宝马品牌全面换新,预示着宝马将要掀开电动化和智能化发展的新序幕。

起亚取消外圈,或10月发布

日前,起亚总裁朴汉宇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透露了一个确切消息,那就是起亚将会在今年更换全新品牌LOGO,预计新LOGO正式发布时间为10月。

对于新LOGO,很多人以为就是此前已经发布的全新纯电动概念车Imagine上的那个,不过朴汉宇表示,新LOGO样式确实跟概念车上的差不多,但是细节有所区别。 从2019年起亚申请的新LOGO专利来看,两者确实有些许差别,但整体保持一致。

可以看得出,全新的起亚品牌LOGO依旧是“KIA”字母,不过取消了旧款的外圈,并且三个字母进行了艺术化处理,整体看起来更加个性时尚。 可惜的是,目前官方依旧没公布哪款新车会首先使用新LOGO,不排除就是起亚Imagine概念车的量产版本。

日产“NISSAN”标识退出舞台?

近日,买车君从日产获悉,在今年5-6月期间,日产将会在全球启用全新品牌LOGO。 此前,日产曾在国内申请注册了全新图形商标,所以很多人以为这就是日产的全新LOGO,甚至有消息称,新LOGO会首先被下半年在海外首发的全新奇骏使用。 不过,买车君不这么认为。

日产自诞生以来,品牌LOGO均是以日产的英文“NISSAN”为中心,换标也只是改变了英文的字体或者增加了装饰,并没有减弱大家对于日产品牌的辨识度。 如果这次日产真的采用传言所说的图形商标,那在很多人眼里就是一个新的汽车品牌,对于日产来说得不偿失。

另外,从全新一代奇骏的谍照来看,日产品牌LOGO依旧是现在的模样,所以网上所传并不一定真实。 买车君认为,日产的新LOGO很可能也只是进行了扁平化处理,紧随时代的潮流。 不过,最终结果如何,还得等日产亲自揭晓。

荣威或将更换全新圆形标

3月1日,荣威在官微上发布了两张海报,想让大家找出它们的不同之处。 可以很明显看出,其中一张图中的类似于荣威现在品牌LOGO的叩门门环被圆形门环代替,所以买车君猜测,荣威接下来很可能要推出全新品牌LOGO,提升品牌形象。

当然,荣威此举也不排除推出新能源品牌的可能,毕竟现在的品牌LOGO认知度颇高,直接更换有点得不偿失。 另外,这种猜测也比较符合海报下方的“新技术”、“新设计”、“新模式”的提示。 但不管如何,荣威有新LOGO推出那是可以肯定的事情。

汽车品牌更换新LOGO,不仅可以树立新的品牌形象,也能以此来重振品牌信心,但不管哪种目的,最终都是为了迎合消费者,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就好比宝马,放弃延续至今的“黑带”,就是为了进一步拥抱年轻消费者。所以,车企更换LOGO,最终受益者还是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