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条街最靓的仔,长安UNI-T正式发布

2020年03月06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虽然因为疫情的关系没能如愿在日内瓦车展上进行首发,但长安这辆UNI-T没有推迟太久就来到了我们身边,或者说来到了我们手机与电脑屏幕上。没错,长安给UNI系列的首款新车——长安UNI-T办了一场线上发布会。

上个月底,长安就已经公布了这个全新的UNI系列中文名字叫做“引力”,而官图的照片也是曝光了好几次了,从造型上来说这绝对是最具有科幻感的一辆长安SUV,科幻到甚至会让人以为这是一辆电动车。好吧,得提前说一声,你看到的这辆UNI-T,是货真价实的传统燃油车。

UNI-T的设计有太多的聊资了,任何人在它面前都很难不去讨论它的外观,它的设计就像是对我们传统汽车设计审美的一次重击,例如没有边框的中网格栅,刻意隐藏起来的汽车大灯、还有夸张到让人离不开眼睛的两个“大獠牙”。我不知道那些开惯了帕萨特的大叔们会不会喜欢这种造型,但对于20出头的小年轻们,这可能会是他们买得起里,造型最吸人眼球的SUV了。

车内能够看得到长安此前内饰的家族式风格,但它有了更多的创新,整体让人感觉更加干练了,尤其是换挡杆,根据长安的意思,这个换挡杆的设计灵感可是来自于歼-20战斗机!

在车身尺寸方面,4515/1870/1565mm的长宽高,2710mm轴距,定位于紧凑型SUV,不过这个轴距也快踩到中型SUV的门槛了,国产车对于空间向来执着,相信这次长安UNI-T的空间表现也不会差只是线上发布会,快车报也没有办法给大家来一次“实地考察”,只能等疫情过去了再来出体验文章了。

跟前脸一样,夸张的设计同样延续到了它的车身与车尾,侧面看它的车身,你会发现它的车身远远大于车窗占比,形成了一种非常狭窄的车顶效果,让人感觉这个车身藏起了300匹马力;再包括车尾,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还有大尺寸的扰流板,感觉像是实锤300匹马力无疑了。

但真不是,这辆长安UNI-T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0匹。是不是觉得1.5T的小排量发动机跟这个充满银河战舰色彩的外观有很大出入?但实际上它所输出的180匹马力,甚至比本田思域还要高了(思域177匹),当然你要是还嫌不够,长安也说了,未来将会给这台车装上一台2.0T的蓝鲸发动机。

这几年发布会参加多了,经常会在发布一些全新配置时听到“未来已来”这种话,但是来了这么多次了,感觉这个未来也没有什么不同。其实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表象的未来或许会更有认同感。长安UNI-T在造型上做了大胆的尝试,在它面前你可能很难去承认这是当下时代的设计,但是,每一个时代的开启都会有人带领,你怎么就知道这辆长安UNI-T会不会下一个设计趋势的引路人呢?

长安UNI-T为何而来?

相比于长安这台新车本身,也许更多人会好奇长安为啥突然又推出一个全新的产品序列?嗯,你没猜错,这个新产品系列是长安在品牌高端化的一步大棋。显而易见,长安希望用引力系列,去跟吉利领克长城WEY奇瑞的星途在中国品牌高端化产品上一较高下。

为了在营销方面能够辅助引力在高端化的布局,长安原本选择了将UNI-T放在日内瓦车展进行首发,借由着日内瓦车展这个平台,去与海外品牌较量,只是因为日内瓦车展取消的原因,才让UNI-T的首发亮相少了些国际化的味道。

在接下来,引力系列还在将推出4-5款运动型轿车和SUV或者主打科技配置的车型,从目前来看,作为开路先锋的UNI-T给了一个亮眼的表现,而接下来,就要等试驾完和上市之后才能知道了。应该不会太远了,这台车将会在今年年中上市,至于价格,有几家媒体曝光了这辆全新SUV的售价可能会在12-15万之间,当然最终价格还需以官方未来公布的为准。

还是想小声BB一句,既然是作为一个高端系列去冲击高端市场,为啥就不重新改个Logo呢?让高端高得更彻底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