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年轮】大众ID.4/途锐R/第八代高尔夫家族齐上阵 总有一款是你想要的

2020年03月06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日内瓦车展组委会宣布取消2020日内瓦国际车展。不少车企的计划被打乱,不得不改为线上发布新车,近日,《汽车年轮》了解到,大众汽车品牌通过"云直播"的形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纯电SUV——ID.4全球首发。旗下全新的纯电动SUV车型ID.4、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途锐R、以及第八代高尔夫家族(Golf GTI/GTD/GTE)。

大众首款纯电动SUV--ID.4

新车是ID.家族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并将于2020年登陆欧洲市场。与ID.3一样,ID.4也是基于大众汽车MEB平台打造,并将于2020年12月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国内命名为ID.初见。

从外观看,ID.4还处于原型车的状态,不过依旧可以看出ID.4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理念,下部格栅采用流线性很强的造型风格,与中网格栅形成很好的呼应。前后灯组都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流畅的车身线条让车辆拥有非常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大众汽车虽然没有展示ID.4的内饰设计,但大众汽车表示,ID.4将采用全数字化的驾驶舱设计,车辆的操作主要通过触控或语音控制来实现。ID.4可配备多种模块化驱动组件(首发车型为后轮驱动),后续还将推出纯电动四驱版本。高压电池被置于车辆底部,确保车辆低重心的同时,能够实现平衡的轴荷分配。电池可支持交流、直流及三相电充电。根据电池容量的不同,ID.4的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途锐R成家族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大众汽车品牌的旗舰车型途锐R来自于大众汽车的R系列高性能部门,是一款兼具强劲性能与电动高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是R系列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该车将于2020年下半年在德国率先上市。

外观方面,途锐R延续了普通版途锐的造型设计,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并搭载黑色风格的R-Line外观套件,外观十分运动。其中黑色的中网配合熏黑大灯以及底部黑色烤漆装饰,让新车前脸攻击力极强。车轮采用20英寸Braga合金车轮,也可选装21英寸Suzuki车轮或22英寸Estoril车轮。

途锐R内饰造型与普通版造型一致,装备12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5英寸TFT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并可选装Dynaudio音响系统。而带有"R"标的多功能方向盘、迎宾饰板,采用蓝色缝线装饰并在头枕处带有"R"标的真皮座椅等则增加了车辆的专属感以及运动感。

动力方面,途锐R搭载由3.0T V6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62马力,综合峰值扭矩达到了700牛·米,匹配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及4MOTION全轮驱动系统,最高时速为250公里/小时。

第八代高尔夫家族齐亮相

大众汽车还展示了第八代高尔夫家族的三款车型——Golf GTI、GTD和GTE。在这三款车型中,GTI最值得我们期待,外观方面,全新高尔夫GTI整体延续全新一代高尔夫车型的设计,保留了GTI车型的经典元素,如贯穿车头的红色装饰以及红色GTI标识等。“GTI”的标识则是放在了车标下面,标配17英寸Richmond合金轮毂,另外提供18英寸和19英寸的选装轮毂。

内饰方面整体设计与全新高尔夫保持一致,新车取消掉大量的物理按键,10.25英寸液晶屏+10寸中控屏则是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方向盘依旧是三辐式设计,且新增了红色“GTI”标识,档杆则是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电子档杆。

动力部分,据悉新车将继续搭载EA888 2.0T涡轮增压汽油机,可输出24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70牛·米的峰值扭矩,传动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配有DCC自适应动态悬挂。

此外,与GTI同时发布的还有高尔夫GTE与高尔夫GTD,其中高尔夫GTE采用的是一台功率为110kW的1.4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一台功率为85kW的电动机,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80kW(245Ps),综合扭矩为40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

微信公众号:汽车年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