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底有望摘口罩 选辆车自驾出去撒欢儿吗?

2020年03月06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月27日,钟南山院士表示,有信心在4月底基本控制疫情。2月28日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对媒体表示,4月底除了湖北以外,全国其他省市就可以摘口罩恢复正常秩序了。

那我们乐观的估计,是不是5月份我们就可以不用戴口罩正式走向阳光灿烂的日子了?河北草沿天路的静谧深远、丹江口环湖公路的水雾环绕、塔里木沙漠公路的巍峨奇异,还有号称中国最美公路——川藏公路的惊、险、绝、美……

现在行动起来,嗯买台不错的车,自己或带着家人,在摘掉口罩以后,去领略一下公路自驾的风光,一扫疫情留在心中的阴霾。而惬意的自驾由您去享受,《道哥说车》编辑就来为您推荐一下比较好的车辆供您选择。

如果您选SUV

SUV是什么?中文意思是运动型多用途汽车,这是一种拥有旅行车般的空间机能,配以货卡车的越野能力的车型,选辆SUV自驾游,领略上述公路风景不是正好合适吗?

如果是选择国产的话,哈弗H6吉利博越都是不错的,它们去年的销量都很高。尤其哈弗H6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登上SUV销量排行榜首了。尤其上市不久的全新哈弗H6铂金版(指导价:10.4—13.6万)搭载哈弗自主出品的1.5GDI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世界十佳变速器”之称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动力呈现出1+1>2的效果。其中1.5GDIT发动机采用自主研发的CVVL技术,最大功率124kW,在1400转时即可释放285N·m的最大扭矩。这样的动力表现,驰骋在那些美丽的公路上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再加上哈弗Hi-Life智联系统、PM2.5级别的空气净化装置以及超大的空间属性,自驾会不快乐吗?

而如果选合资品牌的话,本田CR-V日产奇骏大众途观等选择非常多。《道哥说车》编辑推荐日产奇骏(指导价:18.88—27.33万),毕竟日产的大沙发还是比较更适合出游的。奇骏有2.0L和2.5L动力两款,匹配CVT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是154匹和186匹,高配还带有适时四驱,动力是足够用的。再加上出了名的柔软大沙发座椅,以及更大的全景天窗,自驾是一种享受啊。

当然,如果您预算更多的话,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这些享誉已久的豪华SUV都是值得购买的,包括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XC90凯迪拉克XT5等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

如果您选轿车

有朋友可能会想,轿车普遍空间较小、通过性较差真的适合去自驾游吗?但别忘了,轿车的舒适性和油耗包括操控是多数SUV车型所无法比拟的,尤其相对较强的舒适性以及较好的操控属性不也很适合自驾吗?

国产的话,最近的吉利帝豪GL以及名爵6的热度颇高,但名爵6相对于帝豪GL略贵一些。首先,帝豪GL(指导价:7.88—12.18万)内饰和质感不用多说,帝豪一向比较有诚意。在动力上帝豪GL除了沿用老款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还提供一台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3马力,峰值扭矩为215牛·米。变速箱方面,除了手动挡,还提供双离合和CVT变速箱。此外,其配备的行车记录仪以及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颇为实用,用来家用代步确实很优秀。

不过在自驾上可能名爵6(指导价:9.68—14.98万)更合适,名爵6的运动气息浓厚,从外观及内饰的配色就可以看得出。在15万内的紧凑型轿车中,名爵6的加速表现很好,1.5T+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非常成熟,而且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感抑制得很好,这样行驶在公路上自然会有更好的体验。此外11.3英寸的斑马智行大屏互联网车机、双区自动空调、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等也更有利于旅行。当然更优的性能也表现在价格方面,应根据自身的实力进行选择。

至于合资品牌的话,选择面会非常宽,去年轿车销量排行前十都是合资品牌。朗逸、宝来、思域包括B级车雅阁、迈腾等都可以选择。拿速腾来说,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指导价:12.89—19.19万)拥有不错的空间属性,车身尺寸长4753mm、宽1800mm、高1462mm,轴距2731mm,前后排都有充足舒适的乘坐空间。与此同时,车内还布置有19处储物空间,像手纸、水瓶这样的物品可以随手放,对自驾游来说绝对方便,而后备箱553L容积,会不会让您有带上BBQ装备的想法呢?而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搭载的便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牛米,当然这点参考就好,突出的还是空间属性。此外,马自达昂克赛拉(指导价:11.29万—16.89万)也不错的,就是后排小了点,但人家的操控确实是杠杠的。当然预算多的话,豪华品牌车辆也不是不能选,宝马5系、以及追高铁出名的凯迪拉克ATS等都可以,毕竟贵有贵的道理。

总之,近来疫情已经在逐渐缓解,相信我们离摘下口罩放肆出游的时候也已不远,那么这个时候,也应该考虑一下怎么支配疫情过后得以释放的身心了。买辆车去自驾,领会传说中“中国十大最美公路”的风光,真是不错的主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