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紧凑型SUV的入门之战 沃尔沃XC40 VS 奔驰GLB

2020年03月06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沃尔沃XC40 2020款 T4 四驱智雅运动版,官方指导价35.48万元,目前老司机暂无真实成交价。

奔驰GLB 2020款 GLB 200 时尚型,官方指导价32.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32万左右。

沃尔沃XC40的前脸风格比较硬朗,前脸充满了平直有力的线条设计,标志性的盾形中网辨识度很高,搭配黑色的饰条进行装饰,视觉运动感比较优秀。奔驰GLB的前脸风格比较虎实,圆润顺滑的线条看着相当饱满,中网在两道杠和奔驰大标的装饰下,将精致度提升了一个级别,整体更加高级。

沃尔沃XC40雷神之锤大灯看上去非常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奔驰GLB大灯造型圆润有致,远近光灯同样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沃尔沃XC40多了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

沃尔沃XC40的尺寸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奔驰GLB的尺寸为4638/1834/1700mm,轴距为2829mm。沃尔沃XC40车身更宽,而奔驰GLB比沃尔沃XC40在长度,高度,轴距方面都要表现更好一些。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沃尔沃XC40多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沃尔沃XC40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记忆、倒车自动下翻,奔驰GLB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沃尔沃XC40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9,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设计。奔驰GLB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9,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设计。

沃尔沃XC40尾部设计比较敦实,凹凸有致的尾部造型看着很有立体感。“维京战斧”尾灯设计精致,点亮后颇具辨识度。双边单出的排气造型,看着有一定的运动气息。奔驰GLB车尾设计比较硬派,饱满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较为丰满。尾灯造型较为醒目,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沃尔沃XC40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有质感,平直的线条设计带来了较好的层次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整体触感不错。奔驰GLB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稳重,使用了银色饰条和银色饰板修饰,让内饰更显年轻气质。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整体触感不错。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造型上都采用了三辐式的造型设计,握感舒适,拥有丰富的功能按键,操作更方便。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沃尔沃XC40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简约,各项功能齐全完备,奔驰GLB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运动,视觉效果较为炫酷。

沃尔沃XC40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简单明了,功能丰富。奔驰GLB搭载的是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设计比较精致,各项功能齐全。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沃尔沃XC40多了CarPlay,奔驰GLB多了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沃尔沃XC40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奔驰GLB配备了胎压显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沃尔沃XC40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7色车内氛围灯,多了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温度分区控制,奔驰GLB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64车内氛围灯,多了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综合来看,不管是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都是沃尔沃XC40要配备的更加丰富。

沃尔沃XC40标配采用皮和翻毛皮材质包裹的座椅,座椅宽大厚实柔软度适中,舒适性尚可,奔驰GLB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支撑性和包裹性都比较好,舒适度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腿托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沃尔沃XC40多了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沃尔沃XC40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且地板中央有较高凸起,所以中间乘客乘坐体验较差。奔驰GLB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第三排座椅作为应急使用还行,长时间满员体验较差。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奔驰GLB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

沃尔沃XC40的行李厢空间利用率不错,放倒后排座椅还能获得更大的空间,实用性相当不错。奔驰GLB的后备厢空间整体比较规整,好在该车能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储物空间,基本储物空间都能满足。

沃尔沃XC40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奔驰GLB搭载了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沃尔沃XC40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奔驰GLB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沃尔沃XC40是在XC60打稳了市场后推出的一款车型,小巧硬朗的车身造型吸引了无数年轻人的目光。丰富的安全配置对得起沃尔沃的看家名号,即使空间上有所欠缺,但是稳健的动力水平又赋予了它较好的驾控感,总体而言,这是一辆很活泼的小车。

沃尔沃XC40相比,奔驰GLB的车身尺寸更大,但是7座的布局设计让它并没有享受到大尺寸所带来的福利,整体的空间较为局促,不建议满员出行,而在配置上相较于XC40也处于弱势,不过即便如此,车头上那个硕大的星辉大标就能挽回一切。看到最后,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谁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