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要大爆发?即将上市这台全新B级车让我过目难忘!

2020年03月06日 11:17:0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不少车迷们都还在为日内瓦车展的取消感到可惜,但与此同时,北京现代为我们重磅带来了期待已久的第十代索纳塔官图,并预计在第二季度上市。在此之前,现代索纳塔自诞生以来已推出了九代车型,如今的第十代车型相比于前几代车型,新车会有着什么样的变化,到底还是否可以像以前一样极具竞争力呢?

首先从前脸上来看,第十代索纳塔的改变就非常大,采用了家族式的大尺寸进气格栅,这一点与菲斯塔前格栅非常相似,至于好看与否这个全看个人。但无可否认的是,该车的前脸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相比以往车型也更年轻更运动了。

但是对于我来说,整个前脸最有吸引力的还是这个隐藏渐变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远看过去就像是和发动机盖上的镀铬饰条连成一体,搭配采用全LED灯源的前大灯,这也实在是太帅了,对于喜欢追求科技感的消费者来说,这简直是毫无抵抗力的。这一点别说是在同级了,就算是被称为“灯厂”的奥迪,也没有出现过这样的设计。

换个角度来看看尾部方面,“C“字形的贯穿式尾灯给人一种非常强的视觉冲击感,整体设计没有了同级车一贯老气的设计风格,更多的是给人一种时尚科技的感觉,点亮之后在夜间可以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

该车除了有科技感之外,在运动感方面同样不差,不但有非常明显的双边单出排气,还尾箱上还采用了小翘尾的设计,让整辆车看起来更加运动。而对于运动这方面,新车在细节方面其实也做得挺足的,在尾灯和后扰流上左右各采用了6根导流鳍,可以降低风阻细数以及增加高速时的下压力。别看着好像跟我们日常没什么关系,说白了这能帮你降低油耗,也就是帮你省钱。

说一下你们所关心的空间方面,作为一辆韩系B级车,第十代索纳塔并没有让大家感到失望,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55×1860×1445mm,轴距2890mm。

相比第九代索塔纳在长度有了100mm的增长,宽度也有25mm的增长,轴距更是有了85mm的增长,即使和海外版相比也有了50mm的增长,这个数据简直可以说是跨越式增长,已经达到了一辆C级车的标准,一下子就把同级的对手都给超越了,长度和轴距都处于同级最长。

进入车内,12.3寸液晶仪表和中控显示屏,给人一种非常科技的视觉冲击感,这一点是在同级车型上没有出现过的,该车可以说是开创了先例。全新设计的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样也是非常个性,在三九点位置还专门设置了凹槽便于驾驶,同时在方向盘后侧还配备了换挡拨片,可见该车在运动性上的重视程度。

和以往有所不同的是新车采用按键式电子换挡,这不但能提升车内的科技氛围,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拓展车内的储物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在雨刷器控制杆上才采用了罕见的钻石切割造型,让车内的高级感更上一层。

在动力方面虽然对于一辆注重舒适性的B级车来说,其实真的不太重要,但是第十代索纳塔在这方面做得还是比较到位的。新车将会根据车型不同,分别搭载一副1.5T和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你对舒适性还是运动性有追求,该车都可以满足你。

最被大家熟悉的一款车型,我相信就是第八代索纳塔了,在当年更是不少人将“索八K5迈锐宝”称为买车三宝,而原因其实很简单,实惠。

在2010年推出的时候,市面上不少B级车都卖着20多甚至30多万的价格,但是索纳塔很多情况下只要10几万就能买下,对于一些追求大空间和配置的用户来说,这样的选择何乐而不为呢?在那个时候月销1万甚至几万台都是常有的是,可以说是占据了B级车市场很大的市场份额。

可是来到了15年推出了的第九代索纳塔(国内称为全新索纳塔),整体的表现并不是太理想了,原因也很简单,没有惊喜。

经过了5年时间,索纳塔八和索纳塔九的更新换代,并没有给消费者带来太多惊喜,这样就导致了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有所下降。这也令到该车型到现在仍然停留在18款车型,之后并没有推出改款车型,这对于一款颇具性价比的车型来说还是非常可惜的。

还无疑问,第十代索纳塔已经为消费者带来了非常大的惊喜,从里到外都具有非常大的转变。整体无论是相比以往还是同级对手,都要显得更加年轻运动,从此也可以看出把买家瞄准了年轻消费者这个群体,至于如何更多的还是要看在售价方面。

在近几年时间,其实现代都不断希望可以摆脱在消费者心中廉价、大折扣这种固有印象,希望让更多用户或媒体知道,其实对于他们自身有着非常丰富的技术储备,但无奈却一直不为大家所知。第十代索纳塔的到来,正是在向大家展示他们最新的实力,希望打破大家心中固有的印象,打造一款年轻运动的B级车向年轻消费群体靠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