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和颜值兼顾的紧凑型SUV 长安CS55 VS 宝骏530

2020年03月06日 14:02:1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部分配图为2018款 1.5T 自动炫酷型 国V长安CS55 2019款 1.5T 自动炫色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0.39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以下部分配图为2020款 1.5T 手动豪华型 6座 国VI宝骏530 2020款 1.5T CVT尊贵互联型 6座 国VI,官方指导价9.98万元,目前优惠力度不大。

长安CS55前脸设计比较圆润,点阵式进气格栅与大灯组相连,显得非常时尚动感。黑色的保险杠提高了前脸的视觉重心,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宝骏530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分体式大灯极具辨识度,多边形格栅配合黑色中网视觉冲击力十足。银色饰条贯穿了整个前脸,有着不错的层次感。

长安CS55大灯造型圆润,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宝骏530分体式大灯造型前卫,远近光灯同样仅配备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宝骏530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长安CS55的尺寸为4500/1855/1690mm,轴距为2650mm。宝骏530的尺寸为4695/1835/1750mm,轴距为2750mm。长安CS55车身更宽,而宝骏530则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长安CS55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而宝骏530则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长安CS55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设计,造型中规中矩。宝骏530轮胎品牌为阿特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多辐式设计,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长安CS55尾部造型圆润,线条简洁,有着不错的层次感。尾灯的造型比较大气,夜间点亮效果出色,极具辨识度。宝骏530尾部看上去比较时尚,运用了大量横向线条,层次感十足。黑色的下包围提升了尾部的视觉重心,尾灯造型比较狭长,点亮效果尚可。

长安CS55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稳重,但是设计略显老气,细节处采用红色饰条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手感不错。宝骏530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十分简洁,细节处搭配了白色缝线和银色饰条,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并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做工和用料都还不错。

长安CS5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材质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非常便利。宝骏530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塑料材质,握感不算出众,但造型动感十足。长安CS55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而宝骏530则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长安CS55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中间的3.5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宝骏530仪表盘采用全电子设计,风格比较时尚,显示效果也不错。

长安CS55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功能丰富实用,宝骏530搭载的是10.4英寸触控液晶屏,科技感更为浓郁。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长安CS55多了CarLife,宝骏530多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宝骏530多了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手动空调。长安CS55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陡坡缓降、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宝骏530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自动驻车、远程启动。两车的内部配置表现都比较一般,但相对来说还是宝骏530的配置更为出色一些。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到位,整体的包裹度和舒适性都尚可。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宝骏530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长安CS55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后排地板虽有一定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都比较小,并且都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对后排中间乘客的乘车体验比较照顾。宝骏530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地板中央全平,乘坐体验较好。第三排座椅作为应急使用还行,长时间满员体验较差。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长安CS55多了中央扶手、杯架,宝骏530多了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表现都还不错,进深较长,内部空间规整,并且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扩展出一个更大的空间,实用性相当不错,满足日常家用没有什么问题。

长安CS5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骏530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长安CS55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宝骏530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长安CS55作为长安的一款经典车型,征战市场多年,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是有目共睹的,虽然内饰设计相比竞品车型略显老气,但是是在实用性方面还是能达到主流水准,如果你手握十万左右预算,买长安CS55会是个不会出错的选择。

宝骏530极具前卫的前脸造型无论是辨识度还是原创度都非常高,受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同时,6座的座椅布局能很好的满足家庭多人出行的乘坐需求,很好的兼顾了家用。追求空间和实用的消费者可以考虑一下它。这两款车你更看好谁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