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民神车”再进化,“多快好省”的五菱宏光PLUS究竟有何魅力

2020年03月06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国内的MPV市场里,有这么一款车,不仅能装能拉,还有着"神车"的称号。相信大家也能猜得出是哪款车型,没错就,就是五菱宏光。凭借着大空间、可靠、实用等特性,其在市场上有着抢眼的销量表现,也攒下了良好的口碑。而今天要介绍的是该车系的新成员——五菱宏光PLUS。这款在内外设计、尺寸、底盘等方面都有着提升的车型能否延续五菱宏光车系的优点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简约功能美学赋予新形象

此前,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产品大多给人以相对中庸的感觉,这与车型的定位、功能取向有着很大的关系。但宏光PLUS的出现确实让人感到眼前一亮,在它身上看到更多的个性面。当然,作为一款宜商宜居的MPV,满足功能性需求才是第一需求。大量平直线条和矩形元素的运用赋予了宏光PLUS方正的造型,看上去有种四平八稳的感觉。

在满足了功能需求后,设计师们再为宏光PLUS赋予美学的设计文化。"鼎"字形中网搭配平行双镀铬线条与飞翼式大灯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进一步提升了整个车头的辨识度。宏观PLUS的车身侧面采用了"微曲"处理,搭配平直的腰线,整体看上去既简洁且具有力量感。而豪华型车型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外观的时尚感。

内饰方面,整体的设计和布局同样以功能美学作为主要方向。无论是门板、空调出风口还是中控屏幕区域都运用了平行矩形设计元素,整体风格简约硬朗。和外观想突显一定的自我个性有些不同,宏观PLUS的内饰想体现的更多是淳朴的"性格"。而这样的"性格"或许更贴近奋斗者、拼搏者的心境。当然经典黑+贝壳灰的内饰色彩方案以及8英寸中控屏幕还是营造出了良好的质感和一定的科技感,更符合当下的审美标准。

宽体车身赋予大空间

车身尺寸方面,宏光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0/1810mm,轴距为2800mm,是宏光车型中"个子"最大的一个。座椅布局方面,宏光PLUS提供有2、2+3、2+2+3、2+3+3四种座椅局部,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后备厢容积方面,5座版车型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达到了1606L,在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则可拓展至2399L。而宏光PLUS封窗版车型的储物容积更是达到了4102L,能满足大物件、大载货量的装载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宏光PLUS还有多了21处的储物空间,不仅提升了车内空间的使用率,也进一步增强了车内的实用性。

全新平台赋予更强内在

宏光PLUS基于五菱品牌全新的CN150前置后驱平台打造,该平台的高延展性给宏光PLUS赋予了更大的车内空间,同时在底盘调校、车身结构、安全等方面相比老款宏光有着很大的提升。

动力方面,宏观PLUS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MT变速箱。动力参数虽说不上特别突出,但应对日常超车还是很从容的。安全配置方面,宏光PLUS全系标配了ABS、EBD、胎压监测,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前雾灯、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等配置,相比老款宏光车系确实有着本质上的提升。

写在最后

从2010年问世以来,五菱宏光的保有量已经超过456万。其销量表现代表了广大中国人民对于汽车的基本要求。而宏光PLUS有着更新的外观、更大的空间以及更强的内在,能进一步满足需求升级的消费者们。关于它的传说也会继续延续下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