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或调整与华为的合作,将加速成为下一个铃木?

2020年03月06日 16:53: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国内车市的降温,法系品牌几乎崩盘。PSA销量惨遭“腰斩”,面临巨额亏损;豪华品牌DS经营惨淡,被迫“卖身”。虽PSA在国内市场深陷泥淖、垂死挣扎,但其却在一年前就向外界传递了绝不退出中国市场的信心,继而推出了“元计划”的复苏计划。但从惨淡的销量数据来看,PSA的复苏计划似乎仍然没有按照计划实施。

2019年PSA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销量仅11.7万辆,同比暴跌55.4%。其中标致全年销量仅6.35万辆,同比下滑55.7%;雪铁龙全年销量仅5.16万辆,同比下滑55.3%;欧宝全年销量仅248辆,同比下滑57.3%;DS全年销量为2110辆,同比下滑46.6%。

而今年1月份PSA在国内市场销量再次下滑。根据相关网站公布数据,1月份PSA在国内的累计销量为3728辆,同比下滑70.5%。其中标致雪铁龙的累计销量为3694辆,同比下滑69.95%,而DS销量仅34辆,同比下滑90.4%。

PSA面对的困境不仅仅是销量的大幅下滑,还有来自财务上的巨额亏损的压力。据PSA公布的2019年财报数据显示,PSA全球市场实现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13.2%,但中国市场却再次亏损,亏损金额高达54亿元,显然中国市场的羸弱表现拖累了PSA财报。

虽然PSA集团董事会主席唐唯实不止一次的表示绝不退出中国市场,但极其惨淡的市场表现,让PSA在中国市场还能坚持多久呢?而近日,在就PSA与华为的合作问题上,唐唯实的表态或已彻底得罪了中国消费者,似乎也流出了一丝对中国市场的不屑。

在2019年第四季度,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宣布与FCA(菲亚特莱斯勒集团)合并,组成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近日,PSA集团董事会主席唐唯实表示,双方的合作需要得到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而PSA与华为的合作关系可能成为阻碍。据路透社报道,唐唯实表示:“我们当然会在这个问题上听取美国当局的意见,并遵循他们的所有指示”。这或意味着,如果美国监管部门提出要求,PSA集团可能就此调整与华为的业务关系。

据悉,早在2017年PSA就与华为展开合作,PSA集团通过运用华为的OceanConnnect物联网平台来构建CVMP平台。同时双方还联手开发基于云端的联网汽车系统,截止到目前,全球已有超过600万辆车中使用了该系统。

写在最后

销量大幅下滑,财务亏损严重,这些已使得PSA集团在中国市场步履维艰。而就PSA与华为合作问题,PSA集团董事会主席唐唯实的表态,或已得罪了中国消费者,这或将对已深陷泥淖的PSA集团带来一个不小的打击。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