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也不用担心开不起车了!油价,还将继续下跌

2020年03月06日 19:2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在,国际油价跌破50美元,创下两年来最低水平,目前来看跌势仍在延续。众所周知,中国为原油进口大国,所以国际油价的涨跌关系我们国内的油价调整。按照目前油价趋势,下次国内油价调整或将有好消息了。

进入2020年以后,油价经过几轮调整国内多数地区95#汽油零售价格也将进入6元时代。甚至于有不少省市都已经进入了5元时代。再也不用担心开不起车了。

那么,接下来油价是否会继续跌呢?

先看国际油价今日表现,周五NYMEX原油价格在欧市盘初时已经逼近45美元关口。虽然,OPEC周四经过紧急峰会决定将减产力度扩大到150桶/日,但这一决议在俄罗斯拒绝配合之后沦为一纸空文,因此周四油价在短暂上涨之后变本加厉下跌。

另外,在全球公共卫生风险继续扩散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航班架次被取消,各大跨国公司的商务差旅活动也被降至最低程度,这对于能源需求无疑是釜底抽薪的打击。在此状况下,即使OPEC+能够额外减产30万桶/日,对于填补越来越大的需求缺口仍然是杯水车薪。而市场更担心制造业活动受到的冲击会进一步降低石油总需求。

那么,接下来还会有什么事件可能左右油价吗?

那就是OPEC希望的减产继续,毕竟现在是有需求总量在下跌,只有减产才能提高油价。

所以, OPEC石油组织的石油部长试图迫使俄罗斯同意将150万桶/日的减产幅度一直维持到年底,警言俄罗斯若不接受或将导致现有减产计划全面失效。OPEC秘书长巴金多语气比较调和,称没有理由怀疑俄罗斯对联盟作出的承诺

但素来,俄罗斯对减产兴趣缺缺,是否真如OPEC所愿还是未知数,油价很大可能性会继续下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