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们注意,奔驰几乎全系召回,斯巴鲁品质翻车,特斯拉你玩谁?

2020年03月06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刚刚过去的2月,国内车市迎来了史上最大跌幅及冲击。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创下新高,达81.2%,环比上升29.5%,位于警戒线50%之上。面对着资金回笼困难,资金压力的增加。不仅是经销商,对于整个汽车产业链都面临考验。如何在危机中把握时机脱离困境,才是每个企业要面临的功课。

作为老百姓的代步工具,车市的动态也牵动着消费者的心。继2月奔驰声称每天亏损4亿元,要求提前复工事件还未平息。奔驰在2月又迎来了三次召回,这样一波操作,奔驰豪华品牌形象着实让不少网友凉了心。也许也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快到了,许多汽车厂商都会选择在此之前处理好相关问题,避免不必要的问责。2月份发起召回的涉及奔驰斯巴鲁宝马特斯拉在内的共4个厂商,召回总量达128910辆。

日系品牌斯巴鲁其召回量达2月总召回量的76.36%,德系车奔驰宝马召回总数占21.17%,再就是纯电动车型特斯拉MODEL X的召回。2020年2月国内乘用车召回量同比增加4.41%,环比增加2.66%。

斯巴鲁召回量最大,奔驰涉及车型最多

作为全球销量突破百万辆的斯巴鲁,2019年在国内销量仅为2.5万辆。可此次召回的车型包括森林人、力狮、傲虎、翼豹在内共计98438辆,是接近4倍的2019年国内销量。其中有17178辆涉及高田气囊,剩余81260辆森林人则是因为车辆后悬架减震弹簧的钢材与涂层使用组成不当,行驶中异物可能造成涂层损伤,导致腐蚀甚至弹簧断裂。其实,早在2019年斯巴鲁就因刹车灯缺陷问题,全球召回220万辆SUV车型,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豪华品牌奔驰,则在2月25~27日之间连续发布公告,召回车型几乎涉及全部在售的热门车型十几款。这其中包含扩大召回的1531辆E级两驱版,在2019年因为相同故障问题在国内召回超66万辆的C级和E级轿车。不仅如此,奔驰还于今年1月召回了新上市的GLB SUV共计545辆。此次,涉及召回的宝马车型年代比较久远,是实打实的"老车",召回原因也是高田气囊。

特斯拉2月刚召回,3月又"挂羊头卖狗肉"?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纯电动汽车的特斯拉,在不断地深耕中国市场。可特斯拉也不是个省油的灯,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期又因为国产Model 3减配,搭载旧款Hardware 2.5车载计算机,而非特斯拉所承诺的Hardware 3.0硬件而处在风口浪尖,许多中国车主都表示定不会接受马斯克这波"挂羊头卖狗肉"的操作。2月召回的车型为特斯拉Model X,原因是车辆长期暴露于强效除冰盐等高腐蚀的环境时,将转向机电机固定在转向机壳体上的螺栓可能会被腐蚀并断裂,造成转向机电机发生移位、传动皮带打滑,从而导致转向助力减弱或丧失。

结语:

2月的国内车市,确实史无前例。而3月的全球市场,也将是史无前例。3月4日,丰田汽车公司表示正在全球范围内拟召回320万辆汽车,为解决燃油泵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的问题。其实,丰田也并非首次因燃油泵问题召回,此次丰田拟召回的涉及全球范围,国内市场涉及多少车型目前还没明确数据,还有待公布。

相信无论存在什么问题,对于消费者而言,及时地发现解决才是最好的办法。毕竟车辆的安全,关乎生命。

如果你刚好是以上召回车型,或是其他车型,你们有什么使用经历,也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