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窃取谷歌无人车机密被罚1.8亿美元,这位硅谷天才破产了

2020年03月06日 20:46:01
分享到:

辣评:

安东尼原本是硅谷最被看好的自动驾驶工程师,妥妥的明日之星,但是天才容易自大,拿着从前东家电脑上下载的机密资料去投靠优步,这种操作不被法律制裁的话也太不尊重知识产权了。

其实之前谷歌和优步之间的官司已经和解了,为啥如今还不放过这位工程师呢?还要索赔上亿美元?因为这位老兄当初从谷歌离职的时候,是拿完一大笔奖金才走的,而那笔奖金就超过1.2亿美元了。

这件事也算是给整个行业敲响了警钟,因为自动驾驶现在大热,所以很多工程师都想从谷歌、特斯拉这种地方镀镀金然后跳槽去别的公司拿更高工资,跳槽可以,手脚一定要干净,否则即便是人人争抢的天才,也有身败名裂的一天。

辣评:

还记得不久前评论大众集团2019年财报的时候,我提到的那个“大众CEO得不到保时捷家族支持可能要下台”的传闻吧,如今算是彻底被辟谣了。

感觉保时捷和皮耶希两大家族族长如今站出来表态的时间点也是拿捏的很好,刚发了财报,大众业绩这么好,算是给CEO迪斯的成绩做背书了。

再加上日内瓦车展上大众又宣布新能源战略提速,到2024年投330亿欧元布局电动化,这个时候公开支持集团电动化转型,也更加凸显了对迪斯决策的支持。

辣评:

优步面临的问题,其实是所有网约车行业都面临的,现在人们打车的需求少了,但是对外送和物流行业的需求却有增无减,尤其是足不出户的那段日子,离了快递和外卖的话生活基本无法自理。

虽然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会有恢复正常的一天,不过对网约车公司来说也提了个醒,业务种类还是要全面一些,才能更好地分摊风险,保证收入来源。

辣评:

高盛的预测提到了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那就是疫情不光影响了汽车产能和全球的供应链,同时也影响了人们买车的需求。

虽然很多观点认为,疫情让中国人意识到了拥有私家车的重要性,但问题是,不管有没有疫情,我相信很多人都希望拥有私家车,可是能不能拥有又是另一回事了。

北上广的人想买而没有资格买,三四五线城市的人则是心有余而钱包不足,疫情让许多人钱包受损,购买力也会大幅下降,这才是接下来车企们最担心的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