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旅行版降至14.98万,1.8T还是纯进口,比国产的香多了

2020年03月06日 23:1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高尔夫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型,这款车型对于大众的意义不言而喻,它称得上是大众家族的灵魂产品,从诞生至今40多年时间,高尔夫的名号不仅响遍了全球,销量上也大获成功。在民间一直有一段玩笑话:大众只有一款车,那就是高尔夫,缩短之后是POLO,拍扁变成了尚酷,加个屁股为速腾,拉长就是帕萨特……这当然是段子,但是从其中确实可以反映出,在很多人心中,高尔夫俨然已经成为大众家族里面图腾般的存在。

高尔夫自身衍生出来的车系确实也不少,它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家族,最典型的是高尔夫GTI、高尔夫R,它们曾令无数性能车迷疯狂,很多大男孩都曾渴望过能拥有其中一台。除此之外,高尔夫其实还推出有旅行车,在这里我们当然指的不是高尔夫嘉旅,而是进口的高尔夫旅行版。

基于高尔夫打造的旅行版,在设计上面跟高尔夫非常相似,只是在许多细节处来强调自己的特色。比方说上下格栅内部采用了蜂窝状网格设计,上格栅右侧还加入了ALLTRACK字样,以此表明身份,下格栅内采用了一根贯穿的镀铬饰条,车头底部还配备了黑色的越野包围,进一步提升了野性气质。

由于车身加长到了4578毫米,高尔夫旅行版比起普通的高尔夫看起来显得修长了许多,后者车长仅有4259毫米,但两款车型轴距其实没有太大差异,加长的车长部分基本都用到了后备箱的提升上面。与此同时,为了提高路面通过性,旅行版的离地间隙相对于普通版本也有一定的提高。车侧与车尾同样设置套件包围,整体更实用、也更显质感。

高尔夫旅行版的内饰保持了原来的设计,只是在用料上面稍有差异,非对称式的中控台略微偏向于驾驶座,方向盘也采用了平底式设计,同时炮筒式仪表盘,这些都比较偏运动化。配置部分,高尔夫旅行版搭载了8个气囊、前后雷达、胎压监测报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中控屏、手机互联、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等等,是刚推出之际,这样的配置表现算是比较丰富了,不过在如今,只能称得上中规中矩。

高尔夫旅行版前后排座椅乘坐空间或许跟普通版没有太大差异,但是后备箱的空间进行了极大的提升,常规状态下即可达到605L,这在当下依然是可以傲视群雄的存在,比起普通版的380L大了许多,后排放倒之后,更是可以达到1620L,装载实力很强。

动力部分,高尔夫旅行版搭载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80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比起普通版高尔夫也要更为强劲,零百加速时间仅需8.4S,不过比不上高尔夫GTI,毕竟两种侧重点还是不同。

高尔夫旅行版售价20.98万元,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价格不算特别便宜,但是目前它在终端的优惠极大高达6万,比如在湖南地区14.98万元即可入手。跟国产1.4T版本的高尔夫优惠之后的价格也相差并不大了,但是旅行版拥有更具野性的外观、更强的实用怀、更高的通过性能,唯一一点就是只有国五版本,但是如果所在地区条件符合上牌,那高尔夫旅行版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