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S90:C级的品质,B级的价格 | 淘好车

2020年03月06日 23:42:03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这两年,吉利领克无论是在销量和口碑上都在直线上涨,但对于亲戚沃尔沃来说,由于1月份遇上了春节假期和疫情影响,根据数据显示,上个月沃尔沃在中国市场仅仅销售新车10015辆,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16.2%,沃尔沃的诸多车型纷纷迎来了打折潮,和一众二线豪华品牌同命运、共呼吸。在沃尔沃产品序列中,最值得推荐的就是30万就能拿下的S90了,30万买沃尔沃旗舰轿车,是的,你没看错。

市场指导价:37.29-49.59万

竞品车型:雷克萨斯ES凯迪拉克CT6、捷豹XFL

优惠政策:7-10万元

车主口碑:性价比高、加速强劲、后排空间大、安全系统强

推荐车款:T5智逸版

推荐力度:90

同为豪华品牌,沃尔沃整体的调性给人的感觉就是优雅、低调,有个调查说沃尔沃车主是学历最高的用户,而现在作为旗舰标杆的S90最高优惠可以达到10万元以上,打折到这个程度,性价比已经高出天际。作为一款超过五米车长的C级车,沃尔沃S90光凭这个车身尺寸就值得这样的价格。

沃尔沃S90车身长度5083mm,宽度1879mm长,高度1450mm,轴距3061mm。在外形方面,最新款的沃尔沃S90前包围通过镀铬饰条贯穿整个前脸的设计营造层次感,雾灯、进气口也经过重新设计,整体造型风格依然修长,稳重。

灯光上,S90配备了最先进的智能LED大灯,夜间亮度自然是有保证,还具备了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随动转向,远光灯主动调节功能。沃尔沃家族式的“雷神之锤”大灯,在造型上也更有特色。

坐进车里,完全简约的设计,沃尔沃将大尺寸的液晶仪表盘、胡桃木内饰等此前高配置车型的配置下放至T5智远版车型。除此之外,沃尔沃S90还全系标配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系统,该系统能有效进行车内空气质量提升,进一步提高乘坐舒适性。

在车机方面,S90配别了9寸触摸屏,操控十分流畅,尽管主题设计大多为简单的黑白搭配,但从字体的显示和操作软件的体验可见,画面质感十分优秀,还支持苹果的Carplay功能。

在车联网上,S90配备了沃尔沃的On Call 互联驾驶系统,并且提供了3年的免费使用权,在购车后,4S店会帮助车主完成注册。这套系统可以为车主提供实时路况信息,目的地人工查找,道路救援,车辆防盗等功能。另外,车主可以通过APP实时掌握车辆的基本信息,定位位置和远程解锁车辆。

配置上,最新的2020款车型内饰设计上的变化并不明显,主要还是在于配置的升级,例如升级了宝华韦健音响系统,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后排加入了两个USB-C接口。沃尔沃S90在安全配置方面更是不用担心,全系标配了第三代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含有主动刹车控制、自适应巡航控制(最高控制时速200km/h)、领航辅助系统控制,能够在驾驶员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等情况下,进行自动跟车、跟随道路转向甚至超车能功能。在新款车型的安全系统升级中,还新增了对向来车紧急避让功能。

在动力方面,新款沃尔沃S90依旧搭载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不过新增了48V轻混系统可以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表现。目前在售的沃尔沃S90分为T4和T5版本,既低功率和高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和高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和187kW,最大扭矩分别为300N·m和350N·m,传动部分依然匹配8AT变速箱。T5车型0-100km/h加速仅需7.1s,这样的动力表现在同级中也属于领先水平。

相比T4车型,T5车型显然更值得买,在价格上相差并不多,而且多处的动力和配置,完全值得差价,毕竟已经优惠了10万+,不如就一步到位吧。综合来看,在大降价的优惠力度下,S90的性价比非常高,在这个级别上也是特别特殊的存在,加上优秀的空间表现和动力表现,是一款非常值得“捡漏”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