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量存疑还弄虚作假,本田你该如何面对中国消费者?

2020年03月06日 23:50:01
分享到:

上次的帕萨特碰撞事件一出,另大家大跌眼镜!没想到合资老牌大众竟然已经到了这种地步。这次本田也是紧随其后,也给大家展示一下A柱弯折。

大家可能认为,我又拿碰撞试验说事,但是我得先把话说前面,大众质量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本田质量问题可也不少,而且本田处理态度简直是可以说不拿中国消费者当回事!

本田“失速门”事件

去年8月,本田1.5T发动机车型召回,这次召回主要是因为去年的本田“失速门”。车辆在大雨天气高速行驶时会出现发动机熄火失速的情况。

上市不久的第十代雅阁、以及它的同门兄弟INSPIRE,多次在大雨天气行驶中,突然出现失速、动力消失的危险情况,引发大量车主投诉。

“失速门”在网络持续发酵近2个月后,广汽本田决定召回装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部分国产雅阁汽车,共计22.26万辆。然而,与广本雅阁的同门兄弟东本INSPIRE却不见任何动作。

东本的面对失速门的态度,不免让人联想到去年处理CR-V“机油门”事件的傲慢态度,起初拒不承认,到被质检总局约谈,才迟迟出台召回方案。

本田“机油门”事件

2018年初,由东风本田CR-V的“机油门”导致大范围召回。此次机油门事件确实让不少消费者都寒了心,一代神车所在的品牌,口碑和市场反馈常年居于前列,最大的卖点就是稳定可靠的发动机,坊间还戏称“买发动机送车”,这次不光送车,还送机油了。机油增多这个问题,并不是字面上的机油变多了,而是汽油混入机油中。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物品,在一起并不能1+1>2,不仅能影响机油润滑性能,还会在高温作用下乳化,发动机磨损,严重的还会发生爆缸。

祸起于细微,这种根源部件的安全隐患问题值得引起每个车企的注意,但是东风本田却一味的拖延,从年前拉锯开始,到召回方案的公布,拖了足足3个月。而CR-V出现的问题,思域和UR-V本田却只给出免费检测的方案不进行召回。

面对消费者的维权,本田的表现实在让人心寒,先是表示机油增多不影响车辆行驶!

最令人痛恨的本田的态度!起初声称属于正常现象,然后竟然修改用户手册与机油刻度!!!这种“耍聪明”的手法简直令人发指!

本田“碰撞门”事件

同样是去年,当下最火热车型本田思域再爆“碰撞门”!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车辆B柱断裂!

汽车A、B柱是车辆最坚硬的一部分,但本田思域的B柱被撞断,对车内乘员来说可能造成灾难性的后果。在发生碰撞时,车辆全靠A、B柱的支撑来防止变形,从而避免车辆的驾驶舱被侵入,保护车内成员的安全。

这次的问题严重反映出了本田“区别对待”!中保研的CIASI与美国IIHS是姊妹机构,且所有测试项目相同,碰撞车辆为相同版本本田思域车型,测试结果却天壤之别。经过拆解比对,明显偷工减料!

本田的态度

本田对中国的态度现在已经超过了产品质量问题。以上事件每次的处理结果都存在欺骗中国消费者嫌疑,另外区别对待中国明显。无论解决问题的方式还是产品质量差异化都十分严重。中国特供车型本田凌派上次的碰撞成绩也是A柱弯曲严重,侵入乘员空间。再看看这次本田INSPIRE,结果十分让人心寒。

总结

你们以为广汽本田就好多了吗?并不是!根据车质网的报告显示,投诉也相当多。

本田在3年前销量还很不错,在中国市场甚至超越了丰田。凭借发动机技术和不错的车型搭配十分具有竞争力,前几天我们也说了本田飞度,当年很多销量来自本田飞度贡献的。然而随着近几年国产自主品牌的兴起,合资车不得不降低售价销售。但是资本利益市场是我们难以想象的,产品研发、合资制造、技术贡献等等怎么和国产自主品牌竞争?单纯价格贵显然已经不能满足本田了,如今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走上了偷工减料的道路。我希望某些合资品牌不要再在中国消费大家对你的信任了!尽快整改,中国消费者不允许被区别对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