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过万时停产,复出后月销不足千台,这车已成为A级车的笑谈

2020年03月07日 10:39: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月销过万时停产,复出后月销不足千台,这车已成为A级车的笑谈,这款车就是凯越。

说起汽车市场里面的经典车型,不少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产品,比如捷达、桑塔纳、卡罗拉、思域、朗逸和轩逸以及帝豪等等,其在车市中的影响力都是极为的强大,部分单车型的年销量,有时候都比个别车企的年总销量还多,足见这些经典车型的人气指数有多高了。

也有一些经典车型因为不能很好的适应市场,逐渐被市场优胜劣汰的机制所淹没,比如富康和夏利等,但是,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却有这么一款车,其市场表现足以媲美轩逸和速腾等等A级轿车,在其辉煌的时候突然地停产了,如今,复活后的市场表现是相当的疲软,这款车就是凯越。

众所周知,想当年被称之为“街车”的别克凯越,在大街上可以说是随处可见,卖的很好的一款车,却被硬生生的给停产了,很多车友和网友都替这款车惋惜,从当年的市场表现来看,凯越可以说是很多同级别竞争对手羡慕的车型,说是宝来、轩逸和雷凌等对手的“眼中钉肉中刺”也不为过。

该车于2003年4月19日登陆国内汽车市场、历经13年市场洗礼、累计销量达到268万台的传奇车型凯越,在2016年8月8日停产,仅仅在一年半之后又宣布复活,以此来看,别克这是要榨干凯越最后的一滴价值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当年的传奇车型能否会再创造出“传奇”呢?

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凯越,长宽高为4468/1765/1469mm,轴距为2611mm,定位在入门紧凑型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入门级A级车,售价在8.39万-9.99万元之间,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复合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配置方面,虽然不是太有诚意但够用。

相比以前的老款车型来看,复产后的新凯越最大的变化就是动力,该车全系搭载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7马力,同时满足国VI排放标准,匹配5MT或者CVT变速箱。说实话,这样的动力组合虽然够用,但在不少竞争对手面前也失去了很多的优势。

过去的2019年,别克凯越的年总销量为9150台,2020年1月份的单月销量只有923台。别说去和轩逸、雷凌、朗逸、帝豪和宝来等对手相比了,就是业绩不太显眼的蓝鸟和享域等,都已经把凯越甩在了身后。从复产后别克凯越的业绩来说,要想达到其以往的辉煌,可以说是困难重重。

写在最后:复产后的别克凯越之所以有如此疲软的表现,除了其搭载的三缸机是一大短板外,也与别克旗下的英朗“以价换量”的打压脱不了干系。复产后的凯越不是没有崛起的机会,答案是有,但只要凯越把价格降至6万元以内,拉开与英朗的价格距离,不愁没有销量,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