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接地气,PSA中断与华为合作:美国市场更重要?

2020年03月07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标致雪铁龙是法国PSA旗下的汽车品牌,他们进入国内的时间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90年代,富康、307都是经典车型,然而雪铁龙标致并没有拿准国人的喜好,经典车型早已不见踪影,大众旗下的桑塔纳、捷达活跃了30年时间,由此可见“传承”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与国人喜好格格不入的不止是理念,还有他们的设计,标致还是比较前卫时尚的,但雪铁龙的圆润造型配合分体式大灯的设计还是有些让人难以接受,至少缺少稳重,对于那些有情怀的中年人来说,雪铁龙标致都不是最佳选择,因此PSA在中国及东南亚市场销量只有11.7万台,比2018年同期暴跌55.4%。

在BBA、大众丰田等车企纷纷在电动化领域投入重金的同时,PSA集团CEO唐唯实却表示纯电动汽车只能吸引“环保成瘾者”,缺乏吸引主流消费者所需的更广泛吸引力,当市场取消补贴时,纯电动车需求就会崩溃。PSA并没有像丰田、通用等车企研发纯电动汽车平台,而是开发能够同时支持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油车共线生产的集成平台。

唐唯实的偏激言论也让很多车主不买账,在PSA与FCA合并的关键时刻,唐唯实还表示停止与华为合作,之前为何获得美国的审批,东风公司减持PSA6.7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2.83亿元)的股份,东风汽车退出PSA集团第一大股东,其实大家不清楚的是,PSA与华为的合作是在2017年,两家公司共同开发基于云端的联网汽车系统,当时车联网才刚刚起步,这套系统已经被运用到了600余万辆车上,包括欧洲和中国。

其实华为虽然不造车,但是它的智能汽车理念比国内的任何企业都要先进,华为有独立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业务包括:智能电动、智能车云、智能座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五大板块。拥有L4级全栈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以及为业界提供开放的智能驾驶计算平台、V2X平台、4G/5G车载移动通信模块(基于巴龙5000模组)以及T-Box等等。

之前还传出华为研发L4级自动驾驶的雷达系统,它的研发实力毋庸置疑,与华为合作的车企不在少数,包括沃尔沃红旗、北汽福田吉利奥迪保时捷本田丰田等等。

总结

其实PSA集团在国内市场销量还不如众泰等三线车企,而FCA也全依赖JEEP销量,因此两者合并对于国内市场变化不大,但是能够让PSA顺利进入美国市场,但是PSA的领导层为了促成全球第四大车企,不惜与华为断交,由此可见这么不接地气的品牌还是更加看重美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