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度保养、小病大修,4S店售后陷阱防不胜防丨车市3·15吐槽直播报道

2020年03月07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截止目前,我们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78件汽车投诉。

3月1日,汽车生活传媒集群正式启动主题为“一吐为快”——2020(第二届)中国车市3·15线上吐槽直播特别节目,短短几天便引起了数万人关注。

不仅如此,为帮助汽车用户消费维权,监督不诚信品牌或者企业,共创和谐的汽车销售环境,麻辣车事还推出一系列3·15专题报道,在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凤凰新闻等第三方平台非常受欢迎,每天都不断有消费者向我们致电反映买车、用车过程中遇到的坑。

汽车圈流行这样一句话:“前期卖车可以赔钱,但后期保养一定会赚回来。“的确如此,相对模糊的售后保养有太多利润来源,4S店自然不可能放过榨干消费者的任何机会,所以,我们今天就带大家了解4S店保养“黑幕”。

套路一

提前保养

可能很多有车一族都遇到这样的情况,每次保养还不到半年时间,4S店便开始电话告知你车辆需要保养了。尤其是在销售淡季,会更加积极,但千万不要以为这是4S店贴心服务的表现,其实这里面满满的套路。

正常来说,保养都是半年或者5000公里,采用全合成机油的车辆在8000~1万公里一保,如果提前保养,就相当于缩短了保养周期,本来一年保养2次就够了,这样就会多出一次来,4S店的利润非常可观。

最近还流行一种新的套路,现在用户很多不信销售顾问的话,所以4S每次保养会设定好仪表盘,一般都会相应的缩短保养间隔里程,让车主信以为真,从而多花冤枉钱。

如果不知道如何算保养时间,就记住自己保养时的里程,在此基础上按保养手册上的间隔里程推算。总之,不论谁让你提前保养,通通拒绝。

套路二

过度保养

过度保养时目前4S店最常用的套路,就算你是老司机,也有可能被坑。一般小保养,4S店的售后人员会建议你更换三滤(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但某些4S店为了追求更大的利润,就会给用户推荐清洗发动机、换火花塞等等,这些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成都的张先生向我们反映,他的车是一款日系SUV,还不到3万公里,4S店就建议他换刹车油,刚开始没有同意,4S店就以行驶安全为由吓唬他,最终还是更换了刹车油。其实正常来说,刹车油的更换周期为2年或4万公里,这很明显就是过度保养。

套路三

小病大修

小病大修是前几年4S店的“灰色地带”,虽然监管部门一直在整治,但仍屡禁不止,就拿最简单的来说,一简单故障的汽车(点火线圈插头松动,重启系统即修复),在外面修理厂大概300块就能高点,但在这些 4S 店,却要你更改火花塞等各种大修,如果是豪华品牌,加上各种检查,加上维修工的工时费,甚至会要价好几千。

昆明的刘女士告诉我们,她在去年12月份发生过一次轻微交通事故,前翼子板有一些变形,去4S店检查,她被告知整个前保险杠都需要更换,因为变形程度较大,虽然是走的保险,但后来外面修理厂的人告诉她,这还没有达到换的程度,完全就是4S店故意的,这让她非常气愤。

套路四

花钱却没换零件

汽车出现故障,4S店检修后,会给用户一份维修清单,包括更换零件、工时费,让用户清楚每一分钱具体花在哪里,但某些不良4S店料定用户不懂车,也无法查验零件是否更换,所以“以修代换”赚黑心钱。

宁波的张先生向我们投诉,他去4S店做保养,被告知需要更换4个火花塞,加上常规保养总共是698元,但自己注意到发动机舱很脏,并不像更换过零件,于是去外面修理厂检查,汽修店的师傅拆开一看,里面的火花塞很脏,而且长了铜绿,汽修师傅说火花塞肯定是用了很多年了,这让张先生非常气愤,最终和4S店理论后才更换了全新零件。对于如何避免4S店玩这种把戏,最好的方法就是换零件时,建议车主在旁边全程观看,或者让售后维修人员拍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