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围攻高端市场,红旗H9、比亚迪汉能否打开中国汽车新局面?

2020年03月07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买车非合资车不选?现实是,由于自主车型配置异常丰富,且自主车型的设计越来越年轻、时尚,不少刚出社会打拼的年轻人早已将目光投向自主品牌,而非同级别中价格较高的合资车。尤其是在SUV细分市场,自主SUV的性价比尤其突出,成为大热门。

不过,自主品牌多年来在轿车领域始终无太大突破。直到2020年,即将上市的红旗H9和比亚迪汉,令人看到一丝突破的希望。围攻高端市场,红旗H9、比亚迪汉究竟有多强的实力?

红旗H9开启预订,价格不重要,老板们开抢了!

红旗H9自发布以来就有着极高的关注度,一方面这款车在红旗品牌中是具有战略意义的旗舰车型,另一方面H9确实令人惊艳,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红旗H9提供了与迈巴赫相似的双色车身可选,整车散发出雍容华贵的气质,参选“什么车一看就很贵”的热搜话题应该毫无压力。H9的车头设计是外观的亮点所在,大面积竖形进气格栅和L型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LOGO从中网一直延伸到发动机盖。

红旗车型给人庄严肃穆的固定印象不同,H9的前脸展示出较为前卫、大胆的形象,和品牌锐意改变的步伐一致。

H9的车身侧面较为修长、优雅,如车型定位一般的大气。尾部的辨识度较高,尾灯采用了立体的设计,同时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用了较大的尺寸,增加了新车的运动气息。

总的来看,红旗H9的外观设计既迎合了老板们的大气、奢华需求,又以新潮前卫的一面推进品牌升级。内饰方面的惊喜相对来说少了一些,主要是用材质展现豪华感,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显示科技感。来看看后排,所谓的“零重力”座椅支持大仰角,由于H9的轴距长达3060mm,后排的空间来个“葛优瘫”应该是没问题的。

红旗H9搭载3.0L和2.0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248千瓦,峰值扭矩445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8秒;后者最大功率185千瓦,峰值扭矩38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H9采用的是纵置发动机的后驱底盘并配备空气悬架系统。

对于红旗H9的潜在消费者来说,可能价格、配置、动力、设计等等,都不是他们关注的重点,他们看准的就是红旗这个品牌。尽管有人质疑红旗一直在打情怀牌,产品撑不起品牌。

但反过来想,也只有红旗能打情怀牌,为什么要浪费这张牌呢?红旗H9今日开启预订,前200名还送定制版华为P40,这波捆绑营销,也正中下怀不是?

比亚迪汉,不秒天秒地,但求秒特斯拉

本该在前几年上市的比亚迪汉,硬生生的拖到今年三季度才上市。幸运的是,凭借着比亚迪旗舰车型的号召力,仍有不少“迪粉”在等待。不幸的是,特斯拉都国产了,留给比亚迪的时间和定价空间真的不多了。

比亚迪汉的官图曝光后,引发了两极化的讨论。有部分网友认为DM版车型的和目前家族式的“龙脸”设计较为相似,并没有带来多大惊喜。也有人认为,采用封闭式格栅的EV车型效果不错,符合期待。

不过,两车都采用了圆滑的弧线勾勒出溜背造型,且贯穿式尾灯、镀铬饰条的设计感都不错,整体来说还是很博好感,符合当下的审美潮流。事实上,比亚迪为打造比亚迪汉,不仅五年磨一剑,同时还广纳人才,倾心打造这款代表顶尖水准的旗舰车型。

包括前奥迪设计总监、法拉利外饰设计总监、奔驰内饰总监、戴姆勒底盘调校专家等等,统统都是为了比亚迪汉能够一鸣惊人!

当然,消费者的关注重点还是在动力性能上。根据目前曝光的信息,汉EV共有单电机以及双电机两个版本,前者的电机峰值功率为163kW,最大扭矩330N·m;后者则在163kW电机的基础上增加了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50N·m的后电机。

另外,汉EV单电机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605km,双电机版车型的NEDC续航达到550km。值得一提的是,汉EV将搭载比亚迪最新研发的“刀片电池技术”。

汉DM车型则搭载最大功率为141kW的2.0L发动机,以及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30N·m的电机。

目前并无比亚迪汉百公里加速在几秒内的信息,新车的内饰也尚未公布。为维持新车热度,比亚迪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释放一些新车信息吊足消费者胃口,轱辘哥也将对比亚迪汉持续关注。

红旗H9也好,比亚迪汉也好,都寄托着太多汽车人以及普通消费者的期望。这其中固然有情怀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红旗比亚迪也一直在谋求创新、升级。不要一杆子打死中国汽车品牌,至少看看它们的进步再来评判。对于红旗H9和比亚迪汉,你们有什么话想说?欢迎在评论区和轱辘哥分享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