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要上天,李书福的“野心”比马斯克还要狂!

2020年03月07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近日吉利集团宣布将在今年内发射两颗低轨卫星,台州吉利卫星项目开启,它吉利科技集团在台州打造的国内首个脉动式模块化卫星智能总装集成测试中心,规划建设卫星研发中心、部组件智造中心、测控中心、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等设施,借鉴汽车行业先进的总装工艺,打造模块化、柔性化、智能化制造工厂,可以灵活满足不同型号规格的卫星总装与测试。

低轨卫星就是距离地面高度比较低的人造卫星,也就是运行轨道半径比较小的人造卫星,吉利要发射的这两个卫星属于低轨卫星,距离地面近意味着信息传递更高效,如果作为导航卫星的话,定位就越精准。因为低轨卫星相对地面跑得飞快,所以也可以更便捷调整卫星所在位置。

这是吉利在2018年收购时空道宇后完成的项目,吉利为什么突然要上天了呢?我们都知道美国的“狂人”马斯克不仅经营者电动汽车特斯拉,还有SpaceX太空探索公司、太阳能公司等等,而且还布局星链计划、超速高铁等,而吉利李书福所布局其的实做的远比马斯克多。

我们知道吉利旗下有沃尔沃领克、宝腾品牌,收购沃尔沃集团股份、戴姆勒股份,这些都是汽车业务,而在非传统汽车业务外,吉利与腾讯双方组成的联合体未来将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经营铁路增值服务,重要的就是升级动车组Wi-Fi,在网络方面借助华为的技术实现互利共赢。

吉利计划将与中国航天技术工业集团合作开发“超级高铁”,该列车将采用磁悬浮技术,并在一条真空管道中运行。磁悬浮意在降低轨道摩擦,真空管则减少空气阻力,而这种列车运行速度将超过1234公里每小时。该列车的时速已经超过极限速度,目前国内民航客机飞行时速不过900km/h。

在2017年吉利控股集团全资收购了Transition太力飞行汽车公司,此飞行汽车可以乘坐2个人,有储物空间,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后置摄像头和发动机全新降落伞系统等。采用混动发电机,最高飞行时速为160公里/小时,耗油量为19L航油/小时,超过640km的空中续航,飞行高度可达3048米。

投资网约车、自动驾驶、飞行汽车、汽车产业园、专业赛事跑道、无人机、重工机械等等,都是吉利规划中的一部分,而且吉利在这方面做得也都比较成功,其实低轨卫星能够带来更快的传输速度,吉利或许会以微型发射为契机,来实现猎鹰火箭的重型发射、回收等,从而拓展新的商业模式。

吉利集团在航天系统工程、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量子通信、导航定位等领域都有广泛布局涉猎,吉利通过卫星通信网络、卫星数据应用、高精时空服务等领域,逐步实现向未来出行科技集团转型。吉利还将立足航天技术,与智能制造、未来出行、大数据等行业深度融合,建立开放共赢的合作生态。

这就是李书福的“野心”,比马斯克还要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