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硬货“SUV,价格低爬坡给力

2020年03月07日 22:27: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导读:入手小型SUV,除了缤智 XRV 柯米克这类适合日常通行,还有那些适合爬坡越野的小型SUV值得推荐的呢?这期内容我们就来和大伙儿聊聊,市面上讨论最多的三款“硬货”!

维特拉—号称小型SUV“爬坡王”

如果你真喜欢小车,又喜欢出去玩,同时又对操作有一定的要求,我建议可以看一下维特拉。首先,维特拉有着小型SUV“爬坡王”的称号,1.4T加上自身的四驱系统不算重的车身,让这个小个子有着不错的爆发力。不过,在空间方面,没有很强的优势。好在维特拉性能稍稍出众,1.4T(型号:BOOSTERJE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千瓦,峰值扭矩为220牛米,匹配手自一体6速变速箱,相对稳定!此外,维特拉四驱版车型搭载了与锋驭相同的ALLGRIP适时四驱系统,配有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开放式差速器和行驶模式切换开关,进一步提升了低速爬坡的能力。而在后悬的选择上,铃木维特拉选用了最稳妥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相对耐操,具有不错操控性。

调教上也会显得有些偏硬,因此失去了一定的舒适性。整体而言,如果你想买一个四驱版本的小型SUV,维特拉可以优先考虑。

自由侠—老牌越野下的产物

聊完维特拉,还有一款小型SUV 可关注一下,那就是Jeep自由侠,不能说这款车有多么好,在做工和品控上,确实存在一些小瑕疵。外观上给人的感觉,有点奶萌,少了家族大哥们的哪种霸气之感,也算吉普家族里外观最不凶猛的一位。除此之外,在灯源配备上,绝大部分车型,都配备了卤素灯,显得有些不那么厚道。再说,配备了四驱车型,不给到相应的动力,自吸(2.0L)车车型,最大功率114千瓦,最大扭矩190牛米。作为一款四驱车,扭矩数值上显得有些羸弱,遇到泥泞深坑路况动力爆发和响应会稍稍吃亏,而价格却不低!考虑这款的车汉子,都在为情怀买账吧!

提到这款车核心看点,要属于家族特有ActiveDrive Low智能四驱系统,可两驱和四驱的切换,具低速扭矩的放大功能和后桥限滑差速器,配备多路况模式自选功能,可以根据不同路况进行切换,越野性进一步得到了完善。此外,在悬挂选择方面,自由侠采用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公路行驶上具有不错的舒适性。总而言之,如果你想拿这款车去深度越野是没戏了,爬坡行走是完全可以胜任的!

吉姆尼—小型SUV越野一哥

如果前两款属于越野SUV的入门版。那吉姆尼会稍稍比他们高一个层次,较高离地间隙赋予了它不错的通过性。至少不那么容易挂底盘,否则你就悲剧了!除此之外,这款最大亮点在于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和牧马人一样传统)但不带锁有点可惜。前后悬挂都采用了三连杆硬轴连螺旋弹簧悬挂,好处在于较强的抗压性和耐磨性,缺点就是大大降低了舒适性。

不过,据最新消息,全新一代吉姆尼会在今年上市。但是,由于车企“抱团取暖”已然成为了趋势,PSA与FCA官宣合并。这样以来,全新吉姆尼,新车或将搭载与自由侠相同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其插混系统,该系统最大功率187匹马力,最大扭矩237牛·米,内饰和外观等方面也会进一步升级。但是,据悉售卖价格已经飙到了25.88万元。那问题来了!你会选择价格更低、更偏日常使用的Jeep全新小型SUV,还是选择玩乐气息更重、价格却更贵的吉姆尼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