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风还是商务风 轩逸 VS 朗逸

2020年03月08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轩逸 2020款 1.6XL CVT悦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2.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配图为2019款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I。朗逸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6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朗逸配图为2019款 1.5L 手动舒适版 国VI轩逸采用了家族化“V-Motion”设计语言,蜂窝网状中网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进气格栅整体设计极具进攻性。雾灯区域线条凌厉,让前脸看起来更具个性。朗逸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大众标志性的多幅式中网配合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看起来更为大气精致。前杠部分采用贯穿式设计,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轩逸大灯看上去犀利狭长,朗逸大灯设计更为简洁大气,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轩逸多了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朗逸多了转向辅助灯。

朗逸配图为2019款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I轩逸的尺寸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朗逸的尺寸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轩逸在宽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朗逸的车身长度和高度更有优势。轩逸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朗逸多了外后视镜加热、倒车自动下翻。

轩逸配备的是横滨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轮圈设计。朗逸轮胎品牌为韩泰,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6,采用了密辐式的轮圈设计。

轩逸尾部风格运动,笔直的线条让车尾看起来层次感不俗。尾灯造型比较尖锐,夜间点亮效果不错辨识度尚可。车位下扰流板的加入,让整车的运动感得到凸显。朗逸车尾设计简洁大气,虽然线条设计比较圆润流畅,但尾部的立体感还算不错。尾灯造型时尚,点亮之后进一步也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轩逸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运动,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设计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内饰更显个性。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整体上感觉很不错。朗逸采用黑棕双色内饰设计看起来更为时尚,黑色亮面饰板搭配贯穿式银色饰条,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使用了硬塑料材料,用料和做工看起来中规中矩。

两车的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平底三辐式设计,方向盘造型运动,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轩逸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而朗逸的则是塑料方向盘,略显廉价。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仪表盘均为传统的双圆环式设计,中间搭配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各项参数的显示还算较为清晰,便于读取。

轩逸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简单,功能齐全。朗逸搭载的是6.5英寸触控液晶屏,实用度高。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轩逸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朗逸多了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轩逸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朗逸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防紫外线玻璃、手动空调。轩逸多了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速度感应式雨刷,朗逸多了自动驻车、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整体来说,两车的内部配置在伯仲之间,各有侧重。

轩逸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而朗逸的座椅则为皮/织物混合材质包裹,座椅舒适型都还不错,造型方面,朗逸红白双色的座椅则更显个性。此外,两车座椅都只支持手动调剂。

轩逸后排空间表现尚可,虽然后排中央有鼓包,但是凸起程度较小,而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对中间乘客比较友好。朗逸后排空间一般,虽然也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两车都配备了出风口,轩逸多了中央扶手、杯架。

轩逸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60L,朗逸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0L,后备厢的深度都比较不错,可以满足日常生活需求。而朗逸的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可以扩展出更大的载物空间以备不时之需。

轩逸搭载了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16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朗逸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并且都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日产因其出色的座椅乘坐体验,一直以来在国内的市场都还不错。2020款轩逸的外形设计更为年轻个性,随动力数据并不算太出色,但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对于初入社会的年轻朋友来说,它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朗逸来说,它和家族里的其他大佬们一样,和运动似乎有些不太搭边,时尚大气才符合它们的气质。大众的品牌影响力加上它商务大气的外观,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配置也较为出色,整体来看适合更有一定社会阅历和商务需求的消费者朋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