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不可靠的SUV,比汉兰达还贵,油耗高于9L以上,谁买谁知道

2020年03月08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在很多人喜欢汽车美化,总是挑好的写,却不写出该车的弊端,导致消费者以为是好 车。而我们今天就要说一款不可靠的合资SUV,这台车就是别克家族的昂科旗,售价29万起,单从性价比来看,昂科旗要比汉兰达贵出3万多。论品牌效益而言,别克不如丰田有影响力,论产品质量,昂科旗也不如汉兰达耐造,所以谁买谁知道。

昂科旗的外观设计对于年轻人来说还是挺漂亮,整个车头的设计以及细节的处理都比较年轻化,看起是有那么一回事。但是,我个人觉得还是汉兰达更要大气一些,汉兰达前脸格栅部分的镀铬件又多又大,给人感觉更豪华一些,而且汉兰达车头也要比昂科旗硬派很多,因此我更喜欢汉兰达的设计。当然,对于外观而言见仁见智,也许这样外观设计更符合当下国人的审美标准呢。

这是一台跨界SUV,整车融合SUV和MPV的设计理念,所以空间和尺寸是昂科旗的优势,这点也符合国人的用车标准。昂科旗的整车长度达到4.98米,快接近5米的车身也让昂科旗看起来个头更大,2.8米的轴距也保证了内部乘坐空间,但我觉得还是太短了,如果能够达到3米的轴距就更完美,昂科旗的尺寸上确实有优势,比汉兰达要大一圈。

座椅的布局有6座和7座,座椅的设计也和MPV一样风格,2+2+3和2+2+2的布局比SUV座椅比较好处更多。首先上下车更加方便,其次这种独立布局的座椅空间会宽敞,特别是纵向空间的表现,就算二排乘客伸直腿都没问题,头部预留空间也很多,而且还带有扶手,整体舒适性会比SUV强很多,关键昂科旗的悬架调校偏软,所以还是蛮舒服的。

昂科旗不论是内饰设计还是座椅布局都比汉兰达强太多,车内的豪华感扑面而来。而且黑色和浅色的搭配也能够显得车内豪华的质感,用料、做工、细节都比汉兰达强,只是按键的耐用性不如汉兰达。配置上也比汉兰达丰富,360°全景影像、一键启动、自动大灯、定速巡航、车道并线辅助等配置都有。

但是昂科旗在越野属性配置上仅仅有四驱和两驱可选,其它的辅助配置也没有,越野能力要输给汉兰达。不过昂科旗动力搭配和汉兰达一样都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昂科旗马力书输出高出17匹,最高可达到237匹,而汉兰达输出则为220匹,美系车的油耗普遍很高,昂科旗最低达到9升,最高就要13升左右了。最后吐槽下变速箱,昂科旗匹配的9挡自动变速箱,而汉兰达则为6AT,所以耐用性不如汉兰达,而且还会顿挫感、换挡迟钝等现象。

今日话题:你们觉得用29万买昂科旗划算,还是用26万买汉兰达更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