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产、待工、无人的汽车行业 2月份销量“惨绝人寰”

2020年03月08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今年的2月份,原本应该是个春意盎然的全新开始,接连的几场大雪,有种“瑞雪兆丰年”的意味。然而从1月份的那一场疫情突发状况开始,很多行业遭受了空前的打击,而作为大宗物件的汽车,则更是被连累其中。和食品、药品、服饰不一样的是,这些行业可能还能够在特殊时期转型销售,然而谁又能单凭“云直播”就订购一台十几万甚至十几万的汽车呢?

2020年1月份的汽车销量已经达到了近5年来的最低点,可是对比于2月份根本没有人出门,很多行业不复工,汽车零部件运输停滞的状态。应该来说1月份还是不错的,而2月份的成绩会告诉你,没有最惨,只有更惨,这个月,惨绝人寰。

丰田也挺不住了

如果说合资汽车品牌中,谁的抗压能力最强,鬼妹想丰田一定是可以上榜的品牌之一。毕竟旗下随便一款产品都叫座,而雷克萨斯更是以常年加价却依然有人上门送钱著称,在这种时候看起来生命力能持久一些。结果,丰田汽车发布的2020年2月中国市场销量数据中可以看到,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两大阵营一共销售了2.38万台,较同期相比下降70.2%,这要是在平时,恐怕都不够一个车型的月销量吧。要知道,丰田的销量一直都是增长态势,而唯一一次出现大幅度降幅还是在2012年,因为钓鱼岛问题的影响,销量下滑了48.5%。

同样是日系车的本田打击会更加严重,因为各种原因,2020年2月份本田中国的销量只有11288辆,同比大跌85.1%,广本占据7485辆成绩,东本占据3803辆成绩,前者下滑81.5%,后者下滑89.3%。

上汽也玩不转了

上汽集团一直因为天时地利的原因,长期霸占销量榜首,奈何也没有疫情凶猛。就目前上汽集团发出的公告可以看出,2月份上汽集团旗下的所有品牌总销量为4.74万辆,而去年同期的数量则为36.29万。其中上汽通用五菱,还是全国神车,贡献了11800辆的成绩,超过上汽大众的10000辆。而排名第三的上汽通用,销量为7612辆,较比去年同期的97177辆,也只能达到差不多一个零头,而最惨的应该是上汽大通,一直销量就不多,但是今年就更少,只有2603辆。

“马”字辈的都咋了

先来看看卖房子支持汽车的海马吧,据相关数据可以看到,海马2月份一辆车都没有生产,而2月份的销量也仅为134辆,估计就这样卖,那库存就够了。同样是“马”字辈的马自达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在2月份的中国市场共同贡献了2430台,还没有一个上汽大通多呢。

鬼扯:这是点到名的,那些没点名的,可能都不想说啥。就说说北汽新能源,2月份销量仅为1002辆,同比下降59%,比亚迪的新能源应该是国产“王者”了,也不过只有2803辆的成绩。于是有人说,坐等汽车降价然后出手,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