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QB A2平台,11万的捷达VS7如何“挑战”18万的大众探岳?

2020年03月08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大众集团是2019年中唯一销量超过千万的车企,虽然我们知道大众旗下品牌众多,但很多车型都是相同平台打造,就如同刚上市的捷达VS7大众探岳都是基于MQB A2中级车平台制造一样,但是两款车的价格却比较悬殊,其中捷达VS7的尝鲜价10.68-13.68万元,而探岳的1.4T版本价格是18.59万,那么新贵如何挑战老将呢?

外观设计

捷达VS7大众探岳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捷达VS7六边形的格栅造型搭配矩阵式中网设计,J字标志呈三角形位于进气格栅中间,探岳凸型的LED日行灯非常有辨识度,加上大众的金牌LOGO,两款车都标配了LED大灯。

捷达VS7的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44mm,轴距为2730mm,探岳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轴距几乎一致,但车身尺寸捷达VS7更有优势。

两款车都采用双边双出排气装饰,尾部都有溜背风格,不过探岳带有流水式转向灯的矩阵式全LED尾灯,而捷达VS7的Y型尾灯更加普通一些。

内饰设计

两款车都很有大众风格,不过捷达VS7看起来更直瀑一些,而探岳在用料上更显得豪华,1.4T版本的两款车都没有全液晶仪表,探岳为6.5寸大屏幕,捷达VS7采用8英寸中控屏。

虽然没有液晶仪表,但是探岳的仪表更有设计感,显示的也更为清晰一些,捷达VS7则缺少一丝丝的质感。

探岳的1.4T大屏幕并没有车联网功能,而捷达VS7支持J-Connect车联网与语音控制功能,手机互联、自然语义声控、车载蓝牙、六扬声器。

两款车的档把设计也有很大不同,探岳为电子档把,捷达VS7更加普通,两款车都支持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功能。

空间对比

探岳的1.4T最低配只有手动调节座椅,次低配为8向电动调节,而捷达VS7则是主驾驶6向电动调节,但是最低配也是手动调节。

两款车在空间方面几乎一致,而且中间的地台都比较高,全景天窗都是出了最低配有的功能,捷达VS7支持打孔皮质座椅、车内氛围灯、前排座椅加热和双区自动空调功能,探岳则有胎压监测、隔热玻璃等,乞丐版几乎什么都没有。

后排出风口全部支持,只是USB充电口探岳多了一个,而捷达VS7多了一个12V充电。

后排空间两个几乎一致,由于两款车都不能让座椅全平放倒,这点比较遗憾。

动力相同

捷达VS7大众探岳所采用的都是EA211系列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但是探岳采用7DSG干式双离合,而捷达VS7采用爱信6AT变速箱,两款车的重量也不相同,捷达VS7为1425KG,比探岳轻了100KG,两款车都是独立悬架。

总结

捷达的品牌影响力还没有凸显,与大众的金字招牌没法对比,但是两款车都是相同的平台打造,或许用料不太相同,但做工还是有保障的,如果差钱的话,建议选择捷达VS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