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时尚还是硬朗激情 皓影 VS 欧蓝德

2020年03月08日 13:03: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皓影 2020款 240TURBO CVT两驱豪华版,官方指导价19.68万元,该车目前暂无老司机真实成交价。

欧蓝德 2019款 2.4L 四驱致享版 7座 国VI,官方指导价19.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8万左右。

皓影丰富的线条勾勒出年轻时尚的前脸,上下分层式的倒梯形格栅使用粗壮的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看起来更为精致。欧蓝德采用了家族式的“Dynamic Shield”设计,敦实的前脸采用银色镀铬装饰条进行切割分层,让前脸看起来既大气又不失精致。

皓影大灯看上去比较精致,欧蓝德的箭头大灯则更为灵动,两车前灯组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皓影配备了LED前雾灯,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延时关闭,欧蓝德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皓影的尺寸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欧蓝德的尺寸为4705/1810/1710mm,轴距为2670mm。皓影的车身宽度略有优势,而欧蓝德在车身长度、高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欧蓝德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并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功能、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皓影配备了手动防眩目,欧蓝德则配备自动防眩目。

皓影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65 R17,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设计。欧蓝德配备的同样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设计。

皓影尾部采用了许多横向线条设计,在拉伸了尾部视觉宽度的同时也让它看起来更有立体感。犀利的倒勾型尾灯点亮效果出色,极具辨识度。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看起来年轻时尚富有运动感。欧蓝德车尾设计比较厚重饱满,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尾灯,提升了尾部的颜值。尾灯造型方正大气,点亮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力量感。银色下护板的加入,则让车尾更具野性。

皓影内饰整体风格年轻,细节处搭配银色饰条进行装饰,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整体被软性材质包裹,有一定的质感。欧蓝德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沉稳,采用银色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为内饰增添了些许精致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手感较为不错。

皓影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塑料材质,略显廉价,且握感一般,欧蓝德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更为舒适。多功能按键上两车布局都比较合理,便于驾驶时的操作。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欧蓝德多了方向盘换挡。

皓影仪的组合式表盘配有7英寸液晶屏,看起来比较个性,参数显示也更有科技感。欧蓝德仪表盘设计为双圆环式设计,虽造型比较传统,但各项参数显示还是比较便捷的。

皓影搭载了7英寸触控液晶屏,没有太多花哨的点缀,欧蓝德搭载的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实用性强。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皓影多了CarPlay,欧蓝德多了GPS导航系统、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皓影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欧蓝德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皓影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侧隐私玻璃,欧蓝德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两车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各有侧重,主打的方向不同,整体表现在伯仲之间。

皓影的座椅标配采用皮和织物材质包裹,欧蓝德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两车的舒适性都还不错的。皓影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欧蓝德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

皓影后排空间表现相对较为普通,后排地板中央有一定的凸起,对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了影响。欧蓝德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由于地板凸起的原因,第二排空间表现也仅是尚可,第三排空间则只适合应急使用。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欧蓝德多了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

皓影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且还能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储物空间,满足多种日常需求。欧蓝德的常规容积表现尚可,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均可以比例放倒,对于家用载物来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皓影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欧蓝德搭载了2.4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6挡),并满足国VI排放。皓影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欧蓝德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皓影因为其极具个性化的外观,成为了2019年度最受中国市场关注的新款车型,因此在外观上不用对其过多赘诉。而在内饰方面它则继承了本田家族的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至于家族主打的性价比在它身上也并未丢失,从整体上看,皓影会是同级别里内外兼顾的一款个性车型。

三菱的SUV车型一直有自己自成一派的风格,这也让它在中国市场有些水土不服。更注重动力和通过性的它,在外观内饰设计的设计上更为硬朗,所以导致受众面较小,此次和皓影的对比它在很多方面上都并不逊色,并且适时四驱的动力系统以及7座的设计让它无论是日常家用还是越野玩乐都具备更多的可能性。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