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工想买个代步车,选轩逸还是朗逸?不如看看这款国产轿车

2020年03月08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突如其来的疫情,恐怕已经改变了许多人对于出行的想法,还是私家车更方便、更安全。随着全国人民"抗疫"迎来初步胜利,各行各业已经逐渐恢复运转。复工在即,许多消费者估计已经在考虑选购一辆代步车了,诸如朗逸、轩逸、卡罗拉、英朗等这些入门级的紧凑型轿车,成为首当其冲的选择。

然而提起上述车型,或许你已对大众产生动摇、对日系心中始终膈应、对三缸机更是色变……那不如看看中国品牌的车型吧,比如吉利帝豪GL,再比如3月6日开启预售的长安逸动PLUS。

PLUS与轿车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长安逸动2012年问世以来,受到了非常多好评,创造过最高年销量超过18万辆的成绩,是出名的"自主品牌三杰"。如今这款经典的中国品牌车型,迎来了升级换代的新款车型长安逸动PLUS,它对长安汽车意味着什么呢?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2019年长安汽车的发展状况。

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长安自主品牌已连续出现五个月销量环比增长。并且在2019年12月,长安自主品牌销量达150,361辆,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11.6%,岁末发力成为当月自主品牌销量冠军。

具体看车型方面,长安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力得益于PLUS系列SUV车型的热销。如CS75 PLUS、CS55 PLUS、CS35 PLUS等车型助力下,CS75、CS55和CS35三大系列均成功突破万辆,而其中又以CS75系列表现最为突出,单月销量达到25,773辆,实现同比56%的增长,成为长安乘用车内部的销量冠军。而CS75沉寂两年后突飞猛涨的原因主要是CS75 PLUS的到来。数据显示,在CS75 PLUS上市之后,首月便帮助CS75家族销量突破了2万辆,并在次月登上SUV市场第二名,而在最新1月份销量中,CS75 PLUS就拿到了1.7万多辆的成绩,已经成为CS75家族的主要战力。

长安汽车PLUS系列SUV家族的热销可以看出,PLUS四个字母标志着长安汽车正在从自主品牌以往通过外观、配置为卖点,向以技术附加值为核心产出价值转变。以CS75 PLUS为例,其搭载了诸如APA5.0自动泊车、梧桐车联系统、蓝鲸2.0TGDI发动机,每一个配置横向对比都很能打,而在这背后是长安汽车推进"北斗天枢计划"和"香格里拉战略"等众多技术研发的落地化结果。

长安逸动PLUS的上市,意味着长安汽车将把在SUV车型中取得成功的技术附加值放到轿车系列产品中,接下来长安汽车就要发力轿车市场了。

长安逸动PLUS产品力如何?

长安逸动PLUS的预售价区间为7.29万-10.39万元,价格方面与现售款车型没有太大变化。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将会在3月底正式上市。

相对比于轩逸、朗逸、英朗、科鲁泽等这些市面上的竞品车型,逸动PLUS在车身尺寸、内饰设计、科技配置方面有着更为突出的优势。

首先,车身尺寸方面。逸动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对比起轩逸、朗逸、英朗、科鲁泽具有绝对优势。而且逸动PLUS的轴距为2,700mm,比朗逸长了12 mm,比英朗、科鲁泽长了整整60 mm,仅仅比轩逸少了12 mm。可见,逸动PLUS在空间方面对得起"PLUS"这个词。另外,相比起吉利帝豪GL传祺GA4和奇瑞艾瑞泽GX等自主品牌,在轴距方面,逸动PLUS也有较为明显的优势。而且逸动PLUS可实现后排座椅4/6放倒,让行李箱空间进一步进化到1000升,长度可达1.8米。

然后,内饰设计方面。逸动PLUS采用了CS75PLUS的双大屏设计,每个屏幕的尺寸达到10.25寸,同时中控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形成了环抱式座舱的感受。而且内饰按钮设计感强,中控台显得十分干净利落。加上座椅红黑双色的搭配,尽显时尚动感。

再者,科技配置方面。在行车安全方面, 逸动PLUS搭载了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可根据危险程度进行主动制动;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自动跟随前车停车、起步;360度环视行车记录仪无死角实时监测车辆四周情况。在车内空气健康方面, 逸动PLUS全系搭载PM0.1滤净卫士,滤网中的抗菌抗病毒复合材料还能抑制病菌活性,带来比N95口罩更加优秀、更加安全的防护效果。在舒适配置方面,逸动PLUS搭载了全景天窗,尺寸接近0.8平方米,玻璃行程达420毫米,并可实现语音开闭,还全系搭载自动感应尾门。另外,如手机蓝牙钥匙、智能手机投屏以及"央视影音"APP(同级首发)等黑科技也增加了逸动PLUS的驾驶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在动力方面,逸动PLUS提供1.4T和1.6L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4T为主力销售车型,最大功率为116kW,峰值扭矩260N·m,动力参数表现同样在同级别竞品中占优。

小编语

横向对比过后,长安逸动PLUS在空间、内饰、配置方面表现非常优秀,年轻动感的颜值也很能打,7.29万-10.39万元的预售价格非常具有诚意,可以说是一款出色的代步车。你喜欢长安逸动PLUS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