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索纳塔来了,北京现代B级轿车“复兴”有望?

2020年03月08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受自主汽车品牌崛起的影响,现代汽车近几年的势头早已经不及当年那般"凶猛"。在这个车市大萧条的时代,现代汽车能守住自己的市场份额救实属不易了。纵使车市变幻莫测,现代车频繁受挫,但不可否认的是,它有自己的技术积累,一旦机会来了并不是没有再度崛起的可能。

为了稳住中国市场,现代汽车也是煞费苦心。近几年,运动型轿车在车市热销,现代汽车把握时机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了一款"特供车":菲斯塔,并由北京现代生产销售。在菲斯塔问世之初,由于外形原因受到了不少人的吐槽,但自身实力强悍的菲斯塔用销量"抨击"了它们的看法。2019年,菲斯塔累计销量96239辆,以占北京现代总销量的15%完美收官。

现代汽车在紧凑型运动轿车大获成功,可是在中级轿车领域一直是它的"痛",曾经有屌丝三宝之称的"索八"第八代索纳塔)早已经跌下神坛,后续的第九代也不给力。总之,利润更加丰厚的中级轿车市场,已经很难看到现代汽车的身影了。

正所谓:"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为了再次赢回市场,第十代索纳塔来了(以下简称全新索纳塔)。其实早在一年之前,全新索纳塔就已经在韩国上市,并数次亮相于国内大型车展。时间嘛,总是过得最快的,今年的5月份,全新索纳塔将正式在国内上市并销售。

既然是全新一代车型,那么索塔纳"新"在哪?

颜值"新",重返时尚、运动路线

现代自菲斯塔和胜达后便开始有了属于品牌的全新家族式前脸,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鲶鱼式"前脸。车的外观毕竟是和智者见智,仁者见仁的家伙,更何况还是全新索纳塔具有争议的外观。如果客观的评价全新索纳塔的外观,在运动、时尚的同时,更多的是激进、大胆。相较于中庸的前脸设计,其实这样更能增加它的车型和品牌辨识度,您说呢?

索纳塔的侧面和菲斯塔一样,线条简约,溜背造型,很符合轿跑的身份。现代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把全新索纳塔加长了。它的长、宽分别加长了45mm和25mm,轴距则加长了35mm。它整车的长宽高为4900mm、1860mm、1455mm,轴距为2840mm。全新索纳塔加长、加宽后其轴距要比主流的雅阁、凯美瑞都要长,不仅意味着它的视觉效果更佳大气,车内的乘坐空间也将更宽敞。

全新索纳塔的尾部采用了了"C"字形的贯穿式LED尾灯,拥有极高的辨识度。其实这种尾灯设计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现代车型上,全新的胜达也是采用的同样设计。

内饰"新",科技范越来越浓

北京现代旗下的车型在设计上有一大通病,那便是内饰设计永远跟不上外观设计,菲斯塔、胜达都是如此,不过从全新索纳塔的内饰开始,通病将得到根治。全新索纳塔的中控台用料也厚道上半部分用软质材料包裹,下半部分则是搪塑,但这并不是亮点所在。全新索纳塔巨大的中控屏和造型特别的方向盘才是最大亮点,简约又科幻。关于全新索纳塔的具体配置并没有公布,但以北京现代一贯的调性来看,在与竞品价格相近的情况下,配置肯定是要高些的。

动力"新",1.5T和2.0T两个选择

全新索纳塔在动力方面较老款将有细微调整,它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8AT变速箱,二者的最大马力分别为170匹和240匹。

关于全新索纳塔大家最关心的应该就是售价了。在韩国,全新索纳塔汽油版的起售价为234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3.8万元)。

显然,在中国市场一辆合资中级轿车的起售价不可能只卖13.8万元。以第九代索纳塔和起亚K5看,全新索纳塔的起售价极有可能在16万左右,但16万的售价又会有多少人会买呢?难道雅阁、迈腾这些车不香吗?这样一来,索纳塔可就难堪了。

最后唠叨一句,索纳塔"改头换面"后再战中国市场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在德系和日系在中级轿车市场两家独大时,韩系车总不能放着钱不赚,全新索纳塔正是为此而来。不过全新索纳塔的压力也是蛮大的,产品力不能差,价格也不能太高,如果二者缺其一,恐怕就白来了。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