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是看重性价比 四款合资品牌中型车推荐

2020年03月08日 20: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迈锐宝XL 2019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智版,指导售价21.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7万元左右。索纳塔九 2018款 2.0T GLS智能型,指导售价18.98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速派 2019款 TSI330 双离合舒适版 国VI,指导售价19.6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7万元左右。阿特兹 2020款 2.0L 蓝天豪华版 国VI,指导售价18.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7万元左右。

尽管许多老一辈人群对雪佛兰这一品牌认可度很低,但凭借着不俗的性价比以及浓厚的运动气息,雪佛兰旗下不少车型都赢得了年轻人的追捧,像今天率先出场的迈锐宝XL便是如此。外观方面,迈锐宝XL沿用了家族式的双格栅设计,加上曜黑海浪型格栅饰条装点,时尚而又不失运动气息。星钻式头灯造型锐利,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迈锐宝XL的车身尺寸为4933/1854/1473mm,轴距为2829mm,迈锐宝XL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5 R18,曜黑五辐叠浪式运动轮圈尽显动感时尚。从后来看,迈锐宝XL尾设计非常简洁,具有较丰富的层次感。LED尾灯采用海浪形态双元素设计,造型非常别致。尾部下方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具有很强的运动感。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迈锐宝XL内饰以黑色为主调,中控台线条复杂多变,立体感较强,搭配银色饰条,更添几分时尚气息。较多软性材质的运用也让迈锐宝XL的内饰更具质感。迈锐宝XL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包裹,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仪表盘采用的是双圆环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良好。迈锐宝XL配有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前排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来到前排,迈锐宝XL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舒适性还不错,前排配备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座椅通风、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迈锐宝XL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不过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地板中间有一定的凸起,还是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后排配有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该车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迈锐宝XL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迈锐宝XL的外观造型非常吸引人,同时丰富的配置以及强劲的动力也是吸引年轻人的两大“利器”,不过迈锐宝XL的内饰设计就有些保守了。

在韩系车还很风光的年代里,索纳塔也曾受到过许多消费者的欢迎。不过如今的索纳塔九过得是那么的惨淡。在2019年12月,索纳塔九更是只卖出14辆,为何如今索纳塔九这么不受待见了呢?下面就让我们带着这样的疑问来走近索纳塔九。索纳塔九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硕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辅以横幅式镀铬饰条装点,具有一定的精致感和视觉冲击力。日行灯与前包围造型也颇为激进。前大灯造型动感,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索纳塔九车身尺寸为4855/1835/1485mm,轴距为2805mm,索纳塔九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7,双五辐式轮圈视觉效果尚可。从后来看,索纳塔九的车尾棱角分明,凹凸有致。采用黑色高亮材质的后包围和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口,则让这款车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富有运动感。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索纳塔九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非常简洁。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布局略显常规。不过用料上,较多软性材质的运用让索纳塔九有一定质感。索纳塔九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运动气息很强,且握感不错。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索纳塔九配有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

来到前排,索纳塔九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搭配蓝色缝线,有一定的时尚感,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还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索纳塔九空间表现良好,只是中间地台有一定凸起,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后排则配备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该车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匹配6AT变速箱。索纳塔九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索纳塔九相比索纳塔八有了明显的进步,不过这款车的内饰设计以及外观放在今天也确实没有什么亮点。另外这款索纳塔九仅满足国V排放标准,注定无法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速派和帕萨特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师出同门”的两款车都采用MQB平台,只是在市场表现上两者却有着明显的差距。虽然帕萨特目前名声不太好,但是价格相比速派还是比较坚挺的,不过这也意味着速派在性价比方面还是值得我们期待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它。速派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看起来非常大气。前大灯采用钻石切割式设计,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速派车身尺寸为4869/1865/1489mm,轴距为2841mm,速派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轮圈造型具有一定的精致感。从后来看,速派车尾设计比较沉稳,横穿尾部的镀铬饰条加入,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尾灯造型简洁,夜间点亮时有不错的视觉效果。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速派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洁质朴,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还不错。速派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虽然造型具有一定运动气息但握感实在一般。不过速派配有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还不错,具有一定科技感。速派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

在座椅方面,该车标配仿皮座椅,有不错的舒适性。前排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速派后排空间表现出色,不过后排地板中央有鼓包,对中间的乘客不太友好。另外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该车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速派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四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速派的外观和内饰较为中庸稳重,不过丰富的多媒体配置和全液晶仪表则为这款车加分不少,同时较齐全的座椅功能也提升了它的舒适性,是一款非常具有性价比的家用车型。

除了著名的“马自达塞车梗”以外,马自达还以“ZOOM-ZOOM”这一品牌精髓为众多年轻人所熟知。尽管由于后排空间表现一般等因素,马自达在国内难称火热,但在市场上的销量还是颇为稳定的,这也表明目前渐渐成为购车主流群体的不少年轻人还是对马自达颇有好感的。下面就让我们看看马自达的中型车——阿特兹,这款车是否能赢得你的好感。外观方面,阿特兹延续了家族式的魂动设计语言,盾型点阵式格栅让人眼前一亮,辅以粗壮的镀铬饰物环绕,动感逼人。鹰眼式大灯与中网通过镀铬饰物连接,具有很强的视觉整体感,大灯组则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阿特兹的车身尺寸为4870/1840/1445mm,轴距为2830mm,阿特兹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5 R17,多辐式轮圈具有较强的运动气息。从后来看,阿特兹尾部轮廓饱满,加入了贯穿式镀铬饰条的点缀,有着不错的层次感。尾灯造型运动,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阿特兹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简洁时尚,贯穿式的银色饰条和一块银色饰板提升了内饰的年轻气息。中控台立体感强,线条舒展平直,勾勒出鲜明的层次感,用料和做工也都可圈可点。阿特兹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真皮材质,握感非常出色。三炮筒式仪表盘运动气息十足,并配有一块4.5英寸的液晶仪表。阿特兹配有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该车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舒适性非常不错。前排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主驾驶位座椅记忆。阿特兹后排空间表现一般,当然日常家用还是足够的。地板中央虽有一定凸起但幅度不算大,对中间乘客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后排则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该车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阿特兹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阿特兹的空间在同级别车型的对比中占不到优势,不过动感靓丽的外观以及设计感丰富的内饰也足以让阿特兹吸引到不少年轻消费者,而阿特兹的操控表现也是相当不错的。好看又好开,这就是阿特兹这款“小而美”汽车的特点。

迈锐宝XL的内饰有些一般,不过迈锐宝XL的优点还是非常多的。在今天四款车型中,迈锐宝XL拥有最丰富的配置,尤其安全配置更是亮眼。同时迈锐宝XL2.0T+9AT的动力总成也非常令人满意,动力参数是四款车中最强劲的,追求动力以及性价比的消费者非常适合选购这款车型。仅满足国V排放的索纳塔九先天就比其他三款车型少了一个选择的理由,更何况索纳塔九在今天四款车型中亮点及性价比都不算突出。索纳塔九的裸车配置并不丰富,许多安全及舒适性配置还需选配加装,因此即便这款车的裸车价也在17万元左右,但吸引力着实一般。

速派出色的后排空间以及较齐全的座椅功能都是非常明显的亮点,舒适性及实用性有所保证。另外速派的动力参数也还不错,不管是想佛系驾驶还是想一脚地板油来点激情都可以满足。不过速派的内外设计过于质朴,难以吸引到年轻人,同时较为一般的安全配置以及同门的帕萨特在安全测试中的糟糕成绩也会让消费者有所忧虑。阿特兹的外观可能是这四款车中最有型的,同时全新换代的阿特兹在内饰设计上也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更贴近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不过17万元左右的裸车价我们也只能买到2.0L版本的阿特兹,动力确实有些孱弱,即使阿特兹的操控感很棒,但总归少了一些驾驶乐趣。这四款车换做是你又会怎么选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