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鸡头凤尾,Q2L、威兰达怎么选?| 寅哥么么答

2020年03月09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Q1:自用6年城市居多,丰田1.2T、1.8L双擎怎么选?(from:半瓶)

寅:从油耗来讲,主要取决于您拥堵情况。如果比较顺畅的话,1.2T大概6-7个油,双擎应该能做到4个多点。这样开7万公里的话,差不多油钱差距恰好在1万元左右,和车价差距相差不多(当然有可能汽油版优惠更大,这个要看丰田产能分配了)。但双擎额外能享受到的是更线性、更顺畅的行驶感受,至于保值率吗,我觉得5年以后,双田混动的保值应该是不差于汽油版车型的,可靠性丰田的THS根据之前的经验,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建议还是上双擎哈。

Q2: 20万的家用车,车内噪音控制谁最强? (from:那一天 )

随便一拍脑袋想的话,比较好的有曾经的福特蒙迪欧,近期试过印象里比较好的应该是亚洲龙。20万以上级别轿车噪音控制差距还是挺明显的,不像十几万的车那样普遍都不咋地,一方面成本能够支撑做NVH,另一方面不同类型的车因为运动取向等等原因就容易拉开差距了。

Q3:鸡头凤尾,Q2L、威兰达怎么选?(from:Ms_軍軍)

这两台车主要差异点:Q2L动感的自适应巡航要额外选装,可能影响提车,而且我不确认是不是全速域的,威兰达应该是全速,这个很重要;动力总成,自吸的威兰达参考荣放的驾驶感受的话,只能说不过不失,平顺但没什么乐趣可言,Q2L如果参考Q3之类车型的水准,应该是比威兰达更有驾驶感的;空间实用性,加长以后的Q2L应该也还可以,至少比老Q3要强不少;威兰达另一个明显的优势就是能装全尺寸备胎,如果经常长途公路旅行可以考虑。那天直播聊到的质感、高级感)问题,暂时就没办法解答了,这一点很遗憾啊,其实很多细节挺重要的……

Q4:如何评价现阶段各大品牌的自动驾驶系统? (from:莫欧先生)

BBA在这些方面确实整体显得动作比较慢,相对好像比较好的还是奥迪吧,但他们共同的问题都是入门、走量车型都很吝啬于普及这类配置。奔驰GLC-L试过它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做得都没什么问题,自主品牌那些所谓自动驾驶(叫辅助驾驶)只要是全速的,也能满足需求。虽然其中一些都是供应商直接提供解决方案,在某些点上匹配很差。因为根据目前的路况和实际使用需求,这些都只能用作特定状况下的辅助,完全依赖都很危险、也无太大必要。一些细节处理得比较好的,比如几何A,在车辆自动停稳等方面明显强于普遍水平,反而是这些细节更影响日常使用。

Q5:买MINI送老婆,二手2.0T还是1.5T新车? (from:微微)

MINI这车还真可以考虑买二手,因为真的有不少女性用户、轻度用户,用车习惯也挺好,里程也少,车况就还不错(当然质量方面小毛病可能会有,但是买新车开两年也差不多啊)。三门是我认为造型最经典好看的,而且更短小灵活、适合女孩儿停车,五门实用性当然好不少,但以自己的情况来看,只要不是家里唯一一台车,三门就够用了。1.5T的动力应该也足够,2.0T就是Cooper S了啊……

Q6:5万元以下,学生党第一台车怎么选? (from:Handsome)

现如今虽然整体车价都在优惠和下滑(当年3系,哪怕是台肉的不行的自吸320办下来都得四十多万啊),但是很低价车型反而没什么新车可选择了……可以考虑买个二手飞度,致炫,POLO等等车型,挺适合年轻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